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警護颱風仍上班! 「臨托」找保母需求增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18:36

颱風天宣布停班停課,但像服務業、警消醫護人員還是得上班,如果家裡有小孩沒人照顧怎麼辦?不少人會找臨時保母幫忙帶,平常日收費落在一小時150到350元不等,但颱風天費用會比這再多一點,甚至如果是到府照顧,雇主還得負擔保母的來回車資,另外台北市也有保母媒合平台,讓臨時托嬰的家長能找到幫手。

媽媽廖小姐(服務業):「我是才藝老師,那如果明天颱風停班你要上班,那小孩就要跟著走啊。」

 

颱風來襲,就算各縣市宣布停班停課,廖小姐半服務業的工作性質,不論颳風下雨還是得上班,才讀小學的兒子沒人照顧,只好自己帶去工作,不然就是臨時找人幫忙。

保母葉小姐平常就有兩個2歲以下的小孩要帶,碰到臨時幫忙帶孩子,必須是2歲以上的小孩才符合政府規定,但他說之前的確有過颱風天臨時被雇主要求照顧孩子。

家扶內湖區保母葉雅玲:「雙方家長都是醫生,那他們是牙醫必須要做固定治療,治療時間到他們必須要到,如果遇到颱風天門診還是要開,所以孩子還是繼續要送托。」
 

颱風天停班還是得照常工作的包括警消、醫護人員、媒體、餐飲服務業,保母說尤其碰到大節慶,中秋端午或是遇上颱風天,這些爸媽臨托小孩的比例就會拉高,甚至收費也跟平常日不同。

家扶內湖區保母葉雅玲:「最低時薪150元起跳到350元不等,那如果因應颱風,可能就有不同需求跟收費。」

每小時收150到350元是基本,如果要保母到府照顧,大部分雇主都會額外負擔來回車資,確保安全。

其實各縣市也有提供保母媒合平台,能看到各個行政區還有額度能收孩子的保母,畢竟台北市保母將近3500人,有臨時托嬰的服務的只有1/10,停班停課對部分行業來說恐怕並沒有更輕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托嬰#強颱#尼伯特#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512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