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欄舍、清排水 北市動物園也有防颱SOP

記者 陳怡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23:45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強颱尼伯特來襲,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啟動防颱機制。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強颱尼伯特來襲,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啟動防颱機制。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全台嚴加戒備,台北市立動物園也不例外,早早就開始檢查動物欄舍、清理屋頂,避免排水系統被堵住。發言人曹先紹表示,為避免動物受到颱風影響,也希望牠們乖乖「躲家裡」、會盡量安排動物回到室內欄舍,需要空調的企鵝館等也要確保能緊急發電。

台北市立動物園平時會定期進行動物欄舍安全檢查、排水系統檢查,也定期舉辦意外事故演練,演練還會設定情境劇,好比欄舍毀損導致動物逃脫、遊園列車電線意外走火時等,相關人員該如何因應。據了解,過去曾發生過樹木倒塌,猴子沿著樹枝逃到展場外的情況。
 

颱風來臨之前,園方會加強疏通水溝、修剪樹木、清理雜草落葉、檢視棲架是否穩固,以免樹枝等掉落物傷及動物,或是倒下的樹枝成了動物脫逃的橋樑。除此之外,園方也進行發電機檢查等,確認緊急發電沒有問題,因企鵝館等場館需要固定空調,必須避免臨時跳電或斷電狀況。

曹先紹另補充,部分動物有室內外空間,保育員會協助動物回到室內欄舍,若是室外空間,也會注意欄舍穩固度、環境是否有破口等。他笑說,「過去曾有長臂猿盪呀盪到欄舍邊邊上,看到保育員苦苦哀求的眼神,加上旁邊就是習慣的空間,才乖乖回到區內」。


 
▲圖/TVBS資料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動物園定期檢查下水道,避免排水問題


▲圖/TVBS資料照,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動物園定期舉辦演練,包括動物防逃演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尼伯特颱風動態#颱風假#停班停課#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園#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123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