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家電注意! 實體店無7天鑑賞期不能退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6 18:24

花錢買大型家電最怕就是買到不良品,很多民眾直覺就是將商品拿去店家退貨或是換貨,但實際上,許多實體店面沒有所謂的7天鑑賞期,因此像是冷氣冰箱買回家安裝後發現出了問題,最多只能要求換貨或者請業者修到好。

花了大筆錢買家電,買回家才發現出問題,能不能退、換貨民眾知道嗎?

民眾:「應該是可以啊,譬如說我看了然後我用了覺得好像不太OK。」

實際到家電賣場看,像是冷氣款式百百種全都標榜免費到府安裝,但機器如果真的出狀況,可不是想退、想換都可以。

家電賣場員工:「都是用維修的方式,而且冷氣裝了是沒有在接受退貨。」

有的業者強調,機器本身一開始就故障,能接受換貨甚至修到好,退貨往往不太可能,因為安裝費得自行吸收再換到另一家賣場。

大賣場員工:「7天內可以換沒問題,那你今天超過7天過後有問題,那就是用維修的方式。」

不只是冷氣,像冰箱、洗衣機這類大型家電一旦出問題,實體店面沒有所謂的7天鑑賞期,因此大型家電可以換貨、不能退貨,但是有些品項沒有安裝怎知道產品有無不良?例如冷氣,安裝之前你可以這樣做。

記者蔡嘉恩:「很多民眾家裡會裝分離式冷氣,不過可以請師傅拿水平儀幫家裡測量一下,是否真的安裝有平穩,另外像機子後方要保留10公分距離,機子前方要保留1米寬以上寬度,這樣機子散熱效果好才不容易損壞。」

分離式冷氣的主機最好放置平穩,避免歪斜導致故障,另外銅管也要做沉水彎可以避免冷氣漏水,最重要是遠離排水溝,才不會因為沼氣侵蝕而損壞。

冷氣業者王正瑋:「要裝窗型的話,排水的部分纏繞一下的話它可以撐很久,它的壽命可以延長而且水管不會脫落。」

買家電最怕買到品質不良的,因此在購買前最好事先問清楚能不能退換貨,才不會花了錢反而受了一肚子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電#換貨#退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44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