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時沒加班費! 「責任制」活動接案人員苦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暑假正值辦活動旺季,廣告行銷公司接案量暴增,不過幕後的承辦人員卻十分辛苦,平日忙著處理案子,加班動輒超過12個小時,假日客戶有需求也得第一線支援,正職和實習生同樣工作量暴增,實習生卻只領22K,公司更以責任制為由沒給加班費,不過業者則出面澄清,有補休配套,可讓員工彈性上下班。

忙著監督活動還要回頭整理資料,暑假正是各大企業辦活動旺季,廣告行銷公司接案量暴增,不過對幕後承辦人員無奈,因為這樣加班跑活動沒打卡紀錄,就沒加班費可領。

投訴人:「我們就是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基本上也不會有補休,你自己案子的事情,就是客戶需要什麼你就配合到底。」

幾乎天天從早上9點,加班到晚上9點,嚴重超時,全天on call,訊息疲勞轟炸,假日被當平日用沒得休,最誇張還連上1個禮拜,公司更以責任制為由,不給加班費,正職和實習生長期工作爆量,公司甚至用實習生降低人事開銷,薪水被壓到只有22K,但卻得做正職工作。

投訴人:「畢竟我們是吃這行到底的,換到別家公司也是同樣的情境。」

行銷公司業者饒瑞霖:「我們公司沒有加班費,你前一天工作到比較晚,那你可能隔天早上,不一定要那麼早進公司,這都是我們彈性補修的部分。」

補休做配套,但第一線面對客戶壓力,員工難消化,北市勞動局更發現,不少企業都像這家廣告公司,以系統自動試算,掩蓋勞工加班時間。

北市勞動局勞基科科長葉建能:「每一個人的上下班時間,都是9點且都是下午6點下班,這部分很可能在我們認定上面來講,就會認為它不是核實去做記載。」

時數謊報沒給加班費,對雇主最重可罰30萬,加班惡性循環、低薪窘境,小勞工聲音不斷,政府恐怕還得多加把勁。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廣告#行銷#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297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