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龍果甜度僅17度 果農忍痛退百箱訂單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3:47

彰化二林盛產火龍果,受到網路市場歡迎,不少消費者都不惜高價向生產者訂購,6月中進入到火龍果採收期,但有果農發現果實不夠甜,以口感不佳為由,退掉100箱的網路訂單,果農表示天氣太熱,火龍果長期催熟而變酸,讓消費者大呼可惜,甚至有人等了1年。

一層油亮鴨肉,一層血紅火龍果肉,搭配醬汁再夾肉,白肉火龍果也用上,色彩繽紛 ;覺得油膩感太重,竹筍挖空當容器,火龍果切塊加美乃滋,夏季火龍果沙拉有主菜、有沙拉,再來杯火現打火龍果汁解解膩, 一整套火龍果大餐漂亮呈現,不過今年火龍果可能沒辦法奢侈入菜了。

切開好幾顆上禮拜採收回來的火龍果,卻看不到果農開心的表情,反而著急網路上100箱的訂單該怎麼辦。

果農:「甜度18度,至少要18度。」

已經裝箱的火龍果也只能無奈搬下貨車,面對甜度只有17度的火龍果實在跟去年22度差太多,酸度也偏高,實在沒辦法對消費者交代,忍痛寧願損失5萬元,求品質保住口碑。

二林鎮大約種植400多公頃火龍果,其中白肉品種佔3/4,發現白肉品種比較有甜度不足的現象,果農質疑彰化地區今年天氣從4月平均溫度就比去年高出1度,熱期過長導致火龍果還沒吸收足夠糖分就催熟,預計下星期第3期採收會慢慢改善。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龍果#甜度#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44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