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蘑菇」裡上課!全台最萌幼兒園宛如童話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小時候曾幻想自己是童話裡的人物,可以住在蘑菇或樹洞裡、無憂無慮的探險嗎?現在你的孩子有可能實現這個夢想!新竹一名建築師林威政,設計過全台無數個學校,為了要引起孩子們對上學的興趣,因而打造出極具特色的「蘑菇幼兒園」,讓小朋友可以宛如置身在童話故事中學習!

整個園區占地400坪,除了3間內部22坪的蘑菇教室外,還有150坪的大草地,建築師林威政表示,現代幼稚園為了方便清潔,大多使用地墊,他希望能以自然環境為首要考量,因此種植草皮,讓小朋友能真正摸得到、聞得到。

3間可愛繽紛的蘑菇屋,一間就是一個班級,讓學童對空間產生歸屬感,內部的規劃除了每間有獨立的衛浴外,區分為學習角落、讀書角落和體能角落等,無隔間的格局也能減少同儕隔閡感。

林威政受訪時表示,在發想時觀察到,小朋友到遊樂園玩耍時很開心,但上學就哭哭啼啼,若是能把讀書環境打造得像童話故事一般,也許能提高孩子讀書興趣;林威政說,因為時常陪兒子看卡通《藍色小精靈》,才發想打造出小精靈的住家「蘑菇屋」。

林威政認為環境舒不舒適最重要的是氛圍,不希望以制式化形式建造,因此從規劃到建造完成,一共花了10個月的時間,經過多次溝通後才完成,也因蘑菇屋的造型不像一般房屋方正,需要運用大量深度曲線空間,設計團隊是一條一條曲線慢慢計算設計,因此蘑菇屋的建造工程比一般房屋難度更高。

而蘑菇的造型也成功擄獲孩子的心,迫不急待要到裡頭學習,但因教育安全考量,一般民眾可在外圍觀賞,不開放進入參觀。結合自然環境和童話元素,全台首間「蘑菇幼兒園」,成功讓孩子愛上上學!

圖/禾麗幼兒園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蘑菇#幼兒園#學校#童話#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104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