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屋稅被多徵1萬多 懷疑政府重複課稅


發佈時間:2016/06/2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繳交房屋稅,您有沒有仔細看金額、看明細呢?有律師去復查,結果新北市府官員坦承算錯,退了他1萬多元,他認為現行房屋稅新制裡,增加的路段率沒有減除地價,形同和地價稅重覆課徵。不過新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繁榮的地區不只地貴、房屋價值也高,因此房屋稅加入「路段率」,只是一個評斷基準。

105年房屋稅,您有記得繳嗎?同樣在5月份報稅時期繳納,不過有律師愈想愈奇怪,因為買了中和新房子,房屋稅竟高達4萬多,他向新北市政府複查,結果發現被多收1萬多元,懷疑除了他,許多民眾可能都當了冤大頭!

新北市稅捐稽徵處長黃育民:「他的房屋裡面有一個地下的停車位,那地下停車位是可以申請免稅的,所以他來申請免稅,所以我們就會退稅。」

原來買屋時設定稅籍就得清楚劃分,因為自用停車位免稅,而陽台原則上也是免稅,然而是單一個案嗎?律師追查過程,發現現行房屋稅新制的路段率沒有減除地價,因為按照房屋稅以及地價稅算法,當中路段率,考量生活機能、商業繁榮、交通發展等狀況,愈繁榮稅率愈高,而地價稅稅率同樣也考量了地價因素,沒有重複課稅嗎?

新北市稅捐稽徵處長黃育民:「它(地段率)其實在講的是比較,所以它是一種相對的概念,就是說我縱使把地價扣除,在都會區的房子使用的價值,一定比在偏遠地區的使用價值要高,所以我一定要用這個地段率去調整,才能達到這個目的。」

複雜的計算方式一般民眾難以理解,但6月底之前都可以申請複查,爭取自己的權益。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屋稅#路段率#地價#課稅#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7

0.3388

0.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