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著胡歌、古天樂穿越到秦朝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21世紀青年胡歌穿越時空回到秦朝,從平民逐漸成長為大將軍,與秦始皇、秦二世、趙高、劉邦、項羽等歷史人物相遇,歷經了「孟姜女哭倒長城」、「秦始皇陵修建」、「趙高指鹿為馬」、「劉邦鴻門宴」、「項羽烏江自刎」等重大歷史事件,見證了秦漢交替。這是電視劇《神話》,同場加映成龍主演的電影版。

15年前大受歡迎的《尋秦記》,劇中古天樂飾演的項少龍被時空機誤送到戰國時期,遭遇各種千奇百怪的遭遇,並幫助正在趙國當人質的嬴政統一全國。最後項少龍與妻兒兄弟在塞外自由和平的生活,但秦始皇為了解決可能的威脅而「焚書坑儒」,讓項少龍的名字完全消失在歷史中。而項少龍領養的兒子想改掉原本名字,竟然取名為項羽,也就是日後推翻秦朝的西楚霸王。

穿越劇有多熱門、多好玩?從小說、漫畫到電視劇,還改編成電影,除了可以親身參與歷史中的人物與事件,因時空差異產生的笑料也特別吸睛。「如果你愛他,送他去秦朝,那裡是天堂;如果你恨他,送他去秦朝,那裡是地獄。」但文史愛好者張述卻如此表示。

歷史小說《大秦將軍》作者張述,小時候與大部分人一樣視秦朝為洪水猛獸,10年前接觸《大秦帝國》後慢慢改變看法,開始廣泛閱讀各種材料,完成《回到秦朝大冒險:穿衣吃飯,全部從頭學》、《回到秦朝大冒險:一不小心就觸法,躺著也中槍》2本有料、有趣的秦朝史書,並化身「秦穿導遊」,暢遊商鞅變法後的百餘年歷史,體驗美好、刺激、荒誕等形形色色的秦人生活,讓更多人了解秦朝的冷知識。

因此,你可能穿越成為千萬個農夫其中之一;或加入軍隊,為秦國統一大業立下汗馬功勞;也許會手握桃木弓,腳下踏禹步,斬鬼除魔,修煉成秦朝驅魔人;也可能成為工匠,DIY青銅器;或是變成神探,用智慧與洞察力破案立功。

也或許會當個公務員,步步高升直到三公九卿,與秦始皇及文武百官零距離接觸,見識朝會的盛況。甚至有機會化身為秦始皇,享受君權神授的最高尊榮,遊歷帝都咸陽,再深入驪山陵地宮一探究竟。不過張述也表示,史書中的秦朝充斥著無數恐怖傳聞,「假如真的穿越到秦朝,肯定遭遇淒慘下場。」

書中內容均來自史料典籍、出土簡牘、學術著作與考古成果,作者以扎實材料與學界觀點,加上合乎邏輯的推論,用諧趣細膩的敘述手法,對歷史思潮提出嚴肅的挑戰,與客觀公正的解讀,既不老調重彈秦朝暴政,也不會刻意粉飾太平,引領讀者一窺90%的人都不知道的真實秦帝國時代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胡歌#神話#古天樂#尋秦記#回到秦朝大冒險#秦始皇#項羽#劉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347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