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例差很大…蛋糕崩壞 店家避侵權畫Q版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卡通人物圖案蛋糕變成流行趨勢,但卻經常有人買到圖案做不像,或是造型很崩壞的蛋糕,手繪蛋糕定價本來就比一般蛋糕還要貴,消費者抱了很大的期望,最後看到成品超失望;不過實際走訪蛋糕店,蛋糕師傅如果碰上有客人不滿意的狀況,通常都會直接重畫一個蛋糕賠償顧客,店家也表示,為了避免造型做太像,惹出侵權問題,事先會跟客人溝通,用Q版的圖案來代替。

閃電麥坤紅色變藍色,有人還以為是企鵝,這是台北蛋糕店做的,豬小妹眼睛長在鼻子底下,這是台中蛋糕店做的,網友說花700元買到竟然是崩壞蛋,感覺很糟,但事後店家有負責,打算重做一個還客人。

蛋糕店店長:「請師傅馬上修改這所產生的附加成本,任何的費用都不會再多收。」

冰箱裡放了好幾個都是成品,重畫的成本店家自己吸收,不是不會畫,也不是請工讀生來畫,是怕做太真,反倒成了侵權!乾脆跟客人說只做Q版的。實際走訪蛋糕店,師傅也沒少花心血,攪拌一大鍋鮮奶油、抹上蛋糕體,怎麼抹才會平?師傅靠的是技術,卡通圖案描邊巧克力醬,怎麼擠線條才一致?靠的是經驗,翻轉印上蛋糕體再來鏡面塗色,還要點滿奶油看起來像一朵朵小花,師傅得手穩、心平靜才能行。

蛋糕店店長:「客人會先帶那個圖案過來,然後我們依照他要的大小來做,把它翻轉成大的。」

刀起刀落切塊裝盤,客群年輕化,高中、大學生、年輕爸媽最愛指定圖案,一個月一家店至少賣出300個手繪蛋糕,讓食物升級變藝術,造型有沒有崩壞,每個人心中都有把尺能評斷。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Q版#蛋糕#肖像權#侵權#卡通人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37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