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對逆境時,你該這麼做!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0

偶像新星坂口健太郎在日劇《重版出來》中扮演出版社小菜鳥業務,因為無法如願到編輯部而冷漠退縮,凡事不願做任何努力,總是一幅事不關己的模樣,被書店店員當成隱形人。後來受到黑木華影響才開創出積極人生面。

型男小田切讓則是「整個編輯部都是伸展台」的高帥副總編輯,打扮低調時尚又清爽,能力強又有愛心,照顧作家與部屬的冷靜帥氣男神。「只要多做好事就能存積運氣,我之所以會一直遵守這個毫無根據的說法,是希望能讓天平往一邊傾斜,為了能做出正確的選擇,讓運氣稍微站在我這邊。」

「有時候會不可控制地牽扯到別人的人生,我們要在他們身邊小心翼翼,不去破壞他們的努力與幸運。」他在漫畫家滝藤賢一可能跳槽時面對重大挫折,最終爆發真情告白:「我喜歡你的漫畫...不挽留不是不在意,不再多說,是信任夥伴的最高祝福。」而逆轉成功。

發生「怎麼辦?」的逆境情況,就是練習讓光明面朝上的好時機,可以思考事發經過,分析自己的感受,評估所有可能的解決方式,訓練大腦做出光明正向反應。真正帶來改變的未必是發生什麼事,而是怎麼看待「已經發生的事」。

不作為是悔恨的種子!錯誤可以修正,失敗可以改進,你的觀點改變你的經驗,決定快樂的程度。記者艾美‧史賓瑟的新書《逆境的光明面》在人生可能遭遇的100種逆境中,依據自我認知、心情、職場、感情、家人、朋友、科技生活、旅行等不同需求按圖索驥,提出改變觀點的方法與立即卻雋永的解答,讓大腦熟悉看到光明面的正確操作過程。

看自己不順眼的時候,想像自己住在普羅旺斯鄉村小屋過理想的生活。感覺前途茫茫的時候,把挫折當成啟示或解放的象徵。我愛的人不愛我的時候,把對伴侶的期待轉到自己身上,變成擁有那些特質的人。家人朋友同事讓你抓狂的時候,轉個念頭,日子還是得過,爭吵、挫折、失敗、人際關係的挑戰...都能教會我們一些事情。

有時候,我們必須與熟悉的生活圈脫鉤,才能為人生充電。就像上課一樣,把這些學習成果當成累積學分,在人生學校領到證書。想讓人生符合自己的期待,什麼都不需要改變,只是改變看待生命的態度,延續當下生活的方式,過著「好日子」。學著以更正向的心態面對日常生活,你會發現,快樂早就在身邊。只要能夠享受人生的體驗,你就會快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版出來#小田切讓#黑木華#坂口健太郎#逆境的光明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98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