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倉庫違法 市府稽查認定屬「倉儲」


發佈時間:2016/06/2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幾年迷你倉庫非常盛行,吸引很多顧客,但是大部分的業者根本不知道顧客放了什麼,加上最近迷你倉庫火災事件頻傳,台北市府下午展開稽查,對迷你倉庫初步認定是違法,因為倉儲按照規定只能在工業區,也讓迷你倉庫,成了一個住宅區的不定時炸彈。

走道兩旁擺著櫃子,可以走的路真的很窄。

市府官員:「發生火災全部要死在這裡,走不出來,那邊進不去,而且那邊又做違法隔間。」

這麼擔心,就是因為倉庫裡面都是超過2米高的櫃子,但是能走的路只有2人寬,真的有櫃子冒煙起火,第一時間櫃子被鎖住,沒有人可以馬上滅火,加上有些逃生路口根本不能用。

市府官員:「上面鐵門關死,怎麼爬?這裡爬完全是死的。」

主委謝勝彰:「你家底下放了一個軍火庫,尤其是這個迷你倉庫在這邊,他是屬於B1,B1是一個密不通風的空間。」

迷你倉庫因為地點隱密,24小時提供租借服務,有的還會幫忙收包裹,吸引很多顧客前來租賃,但是業者通常通常不知道顧客到底放了什麼,如果被有心人士利用,拿來擺放炸彈,後果難以想像。

主委謝勝彰:「造成人民的一種恐懼跟不安全感,滾出我們的住宅區,跟我們的商業區。」

而市府派人稽查後發現,這些迷你倉庫幾乎遊走法律邊緣,但初步認定是倉儲,依照法規倉儲只能設在工業區,不能建在商業地帶,而這間迷你倉庫位在永吉路上,明顯違法。

業者金建寧:「當時申請示合法的,那我也是剛剛跟各位同時接受到一樣的訊息,這時候他們判定所謂的倉儲業,進駐的同時,其實都有我們同仁可以做一個陪同,因為我們有24小時的監控中心,我們在這邊就會長時間去觀察,個人使用的情形。」

業者強調裝了監視器,全天候監控,但承租私人空間擺放物品難以掌控,這也讓迷你倉庫,成為一個社區住宅的不定時炸彈。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迷你倉庫#火災#違法#倉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94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