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醫療之光/改變傳統原料 新一代寢具、保養品創商機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2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現代人養生和環保意識的抬頭,讓許多業者研發出不同於以往的商品,像是利用含有金屬奈米的原料製成的被毯,業者拿出臨床認證的證明,強調能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另外還有以米糠作為原料製成的保養品,從瓶器到保養品本身,走的都是天然環保的路線,讓業者和消費者都能透過簡單的方式,重視健康也實踐愛護地球的理念。

大型縫紉機縫合出一條條被毯,有條紋圖案的布料,也有金色緞面材質,還有粉色被毯準備供給醫院使用。

綠能奈米科技公司總經理梁添壽:「金屬不同的角度可以吸收人體的遠紅外線,然後將人體的遠紅外線折射、反射給身體去共振。」

強調製作被毯的材質以德國進口,工廠裡頭這一卷卷的棉,含有特殊的金屬奈米原料,利用分散、聚合的過程做成塑膠顆粒,再交由國內大廠製成紗線。

記者:「透過國內大廠將紗線做成棉,再到後端與布料做縫合,像這樣子的棉每個月就要耗掉3到4噸。」

因為看準現代人運動少、血液循環差,業者認為可以利用人體本身的遠紅外線,經由睡覺時蓋的被毯促進血液循環,10多年前和工研院合作研發技術。

綠能奈米科技公司總經理梁添壽:「你那個材料來的比例跟各種材料多少,什麼樣的材料會有這個效果,當時我們有跟工研院技術合作,當然也感謝很多國內的醫學中心,一起去投入去做臨床。」

不過像這樣的被毯要價可不便宜,一條動輒上萬元,但是成本也要好幾千元,雖然價格高但還是有人買單。目前工廠在台灣主要供貨給自家品牌,或是有醫院會直接向工廠訂購,國外則供給5個品牌,每個月就會售出4千5到5千條的被毯。

銷售員:「我們的毯子來講的話,可以使用一年四季。」

除了被毯含金屬原料的紡織材質,還能應用在衣服、襪子和眼罩上頭,就是想透過簡單的方式,讓消費者感受到睡眠品質的改善。

治療床墊廠商副總楊家菖:「我們觀察到現代人文明病的一個狀況,隨著工作的時間啦、壓力啦等等的,那缺乏運動,所以我們創造這樣的一個品牌的精神,是希望現代人透過這些可以注重到保養,然後透過睡眠的方式達到一個養生。」

拿出美國FDA的認證,還有在台北國際發明展競賽的金牌獲獎紀錄,證明這項專利技術通過的種種挑戰,現場也提供血液循環的檢測來看血液流通的速度,還有血管裡一顆顆的小泡泡也就是帶氧量的多寡,但是透過這樣的原料和技術,真能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嗎?

中醫診所院長王清福:「現在的科技當然是非常發達,那當然有時候,我們在用一些材料,讓促進血液循環是可以的。」

血液循環會受到重視,主要是因為現代人懶得動或是沒時間運動,使用3C產品的時間長也會導致血液循環差,腦部帶氧量的不足,不過想靠單一產品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醫師建議還可以搭配其他種方式。

中醫診所院長王清福:「像一般運動或是本身服藥,或是一些外來的像遠紅外線,還有一些輔助的都會幫助我們血液循環。」

想改變傳統原料製成商品的還有一間保養品公司,半年前,3位76年次的年輕人透過群眾募資的方式創立品牌,還跑到台東尋找有機碾米廠,就是想創造台灣第一家,從容器到保養品本身都加入米糠製作的保養品。

保養品公司商品開發經理黃麒芳:「我們當初是想要創造,一個由裡到外都是以環保為出發點,然後對我們的皮膚、身體或是對整個大環境,都沒有傷害的一個品牌。」

利用糙米碾成白米的過程去除掉的外層,也就是米糠來做成原料,瓶子以米糠加入生物纖維製作,保養品本身則是利用米糠萃取出的活性精粹,取代像是角鯊烯等動物性的成分,同樣能有保濕鎖水的功能。

保養品公司商品開發經理黃麒芳:「重點就是它是取之於大地,然後我們用在身體上面,對我們的環境就不會造成很多的負擔和危害。」

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和環保意識,讓許多業者翻轉傳統的原料和製作方式,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商品,也帶來無限商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生#環保#被毯#天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08

0.4035

0.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