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品種魚、蝦、蟹大小不同 店家僅秤重賣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劉欣逵 陳世明 基隆-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吃海鮮吃出一肚子氣還真不少,到底去了海鮮店點海鮮,要怎麼點才不會上當受騙?店家說新鮮的海產,像是螃蟹啊或是魚幾乎都是秤重的,都是以兩計價,越大隻當然就越貴,不想吃完大餐買單才被金額嚇一跳,最好還是問清楚也當面秤重,才沒有爭議。

海產店老闆對著顧客細心解釋,客人想吃什麼,店家馬上現撈,不過想吃海鮮大餐想吃得盡興不當冤大頭最好怎麼點、要怎麼計價都要搞清楚。

海產店業者:「盡量把價錢寫出來,然後客人要秤斤兩的時候直接秤給他看就不會有爭議。都是用兩,都沒有用一隻,海鮮沒有在賣一隻。」

業者表示海鮮不算尾、不算份,都是以兩計價,因為就算同品種,不管魚、蟹還是蝦大小都會不一樣,不可能一隻一隻賣。實際找到海產店,看看價目表,上頭會寫上時價,單位也都是用兩在賣。

海產店業者:「比如說她要清蒸的,我們一兩是50元這個價錢,就是我們煮好的價錢,不會說再加上任何價錢。」

海產店業者建議,想要吃得划算人少就單點,人多就選擇桌菜,要吃甚麼海鮮、預算有多少可以先告知店家,價格相對比較便宜,所以民眾到海鮮店點餐,最好先知道點了海鮮重量自己可以接受,才不會到結帳時被帳單嚇一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鮮#秤重#價格#海產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657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