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當季食材入菜 12名廚打造花博餐

記者 林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提前為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台中12位飯店名廚晚間齊聚在霧峰林家花園,以在地當季食材製作成一道道的美味佳餚,像台中新社盛產的香菇做成的香菇凍,和梧棲港盛產的小卷經過高山茶煙燻,打造特色花博餐,十足吸引味蕾。

飯店主廚們一個一個端菜出場,這可不是模特兒走秀,而是台中12位知名飯店主廚精心打造的特色花博餐!像是這一道有著琥珀色澤,看起來像Q彈、有勁的果凍,不過很抱歉裡面包的不是水果,而是台中新社出產的香菇,做出來的香菇凍。

飯店主廚:「他是用香菇先乾煎,煎到上色以後再熬成高湯,然後再把它做成凍。」

有蔬菜當然也有海鮮,台中梧棲港新鮮現撈的小卷,經過高山茶葉長時間煙燻,嫩白裡透點紅,這道高山茶煙燻小捲光用看的,就讓人流口水!

飯店主廚:「用那個高山茶跟一些蔬菜去慢燉它,讓它完全吸收茶的香氣,然後再用茶跟胡桃木一起煙燻它。」

吃完台中盛產的蔬菜、海鮮,怎麼能少了享負盛名的天麴豬,切成薄片的豬肉鋪在洋蔥絲上,灑上翠綠色蔥花點綴,用看的就能感覺到美味,實際夾一片起來瘦肉嫩,原本的肥肉卻變得超有彈性,一點也不油膩。

飯店主廚:「它這個豬肉特別不一樣,吃起來脆脆的,非常的鮮甜。」

所有菜色一字排開,讓現場所有人是搶著品嚐,因為這些菜色全部是飯店名廚用巧手將台中在地特產入菜,除了有名的小卷、天麴豬以外,像是霧峰香米、大甲芋頭、東勢高接梨、外埔的火龍果等,各地名產變身美味佳餚一次就能全部品嚐到,不僅提前為美食展、世界花博會暖身,也算是另一種觀光行銷。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卉博覽會#美食#主廚#美食#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23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