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年輕人習性 美式餐廳掀開店潮

記者 陳宥翔 / 攝影 李彥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50

喜歡逛台北東區的民眾,最近會發現這2個月,美式餐廳變多了,而且有好幾家美式餐廳都是美國知名品牌來台灣開分店,業者表示,台北東區租金雖然比較貴,但是年輕人潮也比較多,美式餐廳就利用這樣的特點,以大份量的餐點,吸引年輕人一起上門消費分享,像是波士頓來的冰淇淋店才開店1個月,就創造300萬以上的營業額,也有台灣自創的美式牛排,開在東區,也是創造出1個月400萬的營業額。

台北信義區百貨公司內部,這一個攤位很特別,專賣一球一球的冰淇淋,在炎炎夏日特別吸引人注意。記者李彥穎:「這個冰淇淋有6球,足足有24盎司這麼重,這就是美國知名的堆疊冰淇淋,現在正式進駐(台北)東區。」一球4盎司,總共疊了6球這麼高,加起來24盎司,大約等於680公克,一個人想吃完真的有難度,這3位女生買了3球,拿著小湯匙姊妹淘分著吃。

美式冰淇淋店顧客:「這個如果台灣的話,都是只有焦糖很甜很甜,可是這是甜甜又鹹鹹。」美式冰淇淋店店員:「我們就問他們(高中生)說要幾球,他們說6球可以嗎?我就說我們可以試試看。」

冰淇淋不只份量大,還可以外加各種糖果和巧克力醬,連媽媽也帶著小朋友來消費;店家表示,他們從波士頓來台開分店,雖然開店地點在台北市信義區租金不便宜,但大份量的美式作風還是能夠吸引顧客買單。

美式冰淇淋總經理特助劉芷昀:「應該是說我們現在在剛開幕的時期,有創造出一個堆疊的這個話題性,吸引很多年輕族群,喜歡這樣繽紛的東西大概是偏向18歲到24歲,最喜歡我們的品牌。」

算算業者開店2個月,每月營業額都有超過300萬,業績驚人;只不過這冰淇淋,熱量和份量一樣驚人,一球大約都超過200大卡,吃完之後可得運動很久,說到美式餐廳,當然少不了大塊牛排。

16盎司的肋眼牛排直接擺在鐵板上,瞬間滋滋作響冒出陣陣白煙,等到表皮煎到微焦,翻面繼續煎,超級大塊的份量引起網友討論。還有這一大塊豬肋排也是超過16盎司,在煎台上烤到一半,塗上厚厚的特調醬汁,讓肉質吸收醬汁風味也是很誘人。

美式牛排店副理廖家良:「我們這邊佔的比例,大概還是以家庭客為主,然後一般都是4個人以上為主,然後假日的話就更多,有些客人是有8個人的,甚至10個人的派對這樣。」

看準年輕人喜歡三五好友聚餐開趴,講求大份量,分享概念的美式餐廳大行其道。像是這一間牛排店由台灣業者自創品牌,店裡佈置裝潢有大吧台,還有美式風味的卡式座位,外加牆壁美式布景,雖然選在台北小巨蛋附近地段,營業額還是很亮眼。

美式牛排店副理廖家良:「這邊雖然店租比較貴,但是因為附近不管是小巨蛋,甚至大飯店,然後包含這邊有很多商圈,其實相對地它人潮、聚客量是稍微比較多一點的。」

台北東區美式餐廳一間一間開,冰淇淋店開店1個月,美式牛排店開店2個月,仁愛圓環還有來自紐約的烤肉店,儼然變成美式餐廳一級戰區。

全新的美式烤肉餐廳坐落在台北仁愛圓環,布置很簡單,長長的吧檯讓客人點餐,用餐區的座位則是來自紐約的舊工廠的二手木頭打造出來,這家餐廳來自紐約,主打利用柴火煙燻24小時的美式烤肉,客人點餐後再依照需求切下肉片,接近速食的消費模式,讓店裡的翻桌率非常快,平均只有30分鐘,不只吸引聚餐人群,也吸引趕時間的都會上班族;但這股美式餐廳風潮還處在初期開店階段,之後能不能維持熱度,就看店家能不能推陳出新,抓住消費者的挑剔味蕾。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式餐廳#冰淇淋#牛排#東區#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498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