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農村 高雄「一日農夫」賺千萬觀光財


發佈時間:2016/06/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旅遊型態,最近流行「一日農夫」,意思是遊客走進農村、走進農作物產地和走訪當地社區,一連串的帶狀景點從早玩到晚。從3年前開始推出這樣的旅遊型態,目前包辦套裝行程的社區有6、7個,累積了4萬8千人次遊客,創造千萬元的收益,社區型態的觀光行程翻轉了以往農村形象,只是過去團體客當中大陸團占了5成,現在陸團人數減少,社區面臨要開拓台灣客、其他國家客源,才不會讓一日農夫旅行型態只是曇花一現。

踏進蓮霧園,遊客頭一次看到還沒成熟的果實,原來長這個樣子,看完水果、吃完水果換下一個景點,自己DIY醃梅子。一整天玩樂行程都在高雄六龜,這是現在流行的一日農夫玩法,走進農村探訪產地,好好的玩一整天。六龜在地社區於莫拉克風災後,觀光產業落寞,直到3年前開始推動一日農夫,光去年接待了102團共4千多人,為六龜帶來2百多萬元的收入。

白板寫下這個月準備接待的團客,看得到陸客團占多數,以去年來看占了5成比例,只是政黨輪替後,他們也感受到陸客逐漸減少,意識到不能只靠大陸客增加觀光人數,必須自己開拓更多客源,首先要掌握台灣自己人,政府也在幫忙找出入,觸角伸進日本。

高通通前進日本東京,行銷玉荷包,希望把日本客人帶進高雄, 甚至農業局帶隊在北中南的旅展,直接賣一日農夫行程,平均一個人800到1000元。自從102年推出一日農夫,除了六龜、大樹的龍目社區,統嶺社區有鳳梨、玉荷苞,內門有宋江陣傳統體驗,旗山則有日本客最愛的香蕉,累積接待過4萬8千人次的遊客,創造千萬元收益。

翻轉農村形象,讓觀光客走進產地,玩一整天偏僻的鄉下地方,創造獨樹一格的觀光風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日農夫#農村#體驗#陸客#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654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