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洗濾網冷氣較涼? 實測:前後差1.5度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冷氣濾網有人一個月就清洗,也有人拖到一年,記者實際測試,2年沒洗的濾網,冷氣開10分鐘,溫度從31度降到29度,清洗之後降到27.5度,明顯感覺變涼,專家說常洗濾網會影響出風量,風大自然感覺比較涼快,除此之外電扇直接擺在冷氣下方,同方向吹至少每個月能省1到2成電費。

民眾:「大概半年洗一次濾網,夏天使用(冷氣)前都要檢查(濾網)。」

清洗冷氣濾網每家頻率不同,共通點都覺得,洗完之後冷氣吹起來比較涼,真的如此嗎?2年沒洗過的濾網長這樣,上面佈滿灰塵,即使調25度,溫度根本降不下來,實際測試開冷氣10分鐘,長期沒洗濾網,室溫從31度降了2度,清洗之後很有感,降到27.5度,跟髒濾網相比差了1.5度。

冷氣專家林文瑞:「跟耗電程度來講沒有很大差異,但跟『熱交換』的時候會有影響到,就是說你室內溫度會降不下來。」

冷氣專家說,濾網清洗跟吹出來的風量有關,風大自然就會覺得空氣循環涼爽許多。夏天每天開冷氣,專家建議,2到3週就能檢查濾網有沒有灰塵,清洗時候要沖背面,切忌不能用刷子刷,才能延長壽命。

不然加上這種專用濾紙,一層活性碳網、一層不織布,擺在1/3處,濾網就不需要常常清洗,但其實真的要省電,涼感增加得靠他,把電風扇擺在冷氣正下方,往同方向吹,省電效果增加1到2成,如果洗了濾網、放了電扇還是沒效,就找冷氣師傅拆開機器,洗裡面的蒸發器,以免天天開冷氣,溫度設再低,但效果打折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濾網#電風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14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