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乳酸菌飲品無糖?發酵+太酸 一定要加糖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酸酸甜甜的乳酸菌飲料,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喝,不過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類飲品都沒有無糖的呢?專家就說其實是這類飲料,所含的「乳酪桿菌」,發酵後往往太酸了,一般人根本沒辦法入口,因此得加蔗糖、果糖等,喝起來才會酸甜可口。

老師:「自己選一瓶。」老師話都還沒說完,小朋友就搶著插吸管喝,因為這小小一罐的乳酸菌飲料,對他們來說可是最愛。小朋友:「甜甜的,喜歡喝乳酸飲料,最喜歡那種,因為那個酸酸甜甜的。」絕大多數乳酸菌飲料,味道幾乎都是酸甜口感,不免讓人好奇為什麼這類的飲料都沒有無糖的呢?生物科技研發員洪十朋:「菌種的不同,它就是需要一些碳源(糖類),補充它成長才能代謝的很好。」

其實像市面常見的養樂多,專屬的「代田菌」也是乳酪桿菌的一種,通常得靠奶粉跟糖來發酵,而且在發酵過程中糖份就會被菌給代謝掉然後產生乳酸,但是為了製造成普羅大眾,喝的順口的乳酸菌飲料,會再加果糖、蔗糖、砂糖等,固定酸甜比例喝起來才會酸甜好喝。生物科技研發員洪十朋:「那酸度很高的話,當然你添加的糖就會比較多,這樣才能讓適口性,大家覺得喝起來沒那麼酸。」

比較一下市售幾個乳酸飲料,常見的養樂多每份糖分就有13.6公克,如果減熱量的也有10公克,另外像健健美、比菲多每份糖分也有20.6公克,因此想喝無糖的乳酸菌飲料根本不太可能,就連優酪乳多少也都含有糖。生物科技研發員洪十朋:「譬如說我們要做無糖低熱量產品,那我們可能就換選擇代糖類,普羅大眾喜歡的口味的話,那你可能就會選擇葡萄糖、果糖、砂糖。」

我們常喝的優酪乳,其實多少都含有糖分,像有糖的大多數是加蔗糖、果糖一類,容易被人體吸收,無糖優酪乳有的會使用代糖人體不易吸收,以後要喝之前還是先看看裡頭加的是什麼糖,才不會喝下過多熱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酸菌#養樂多#糖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71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