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催熟芒果偷打荷爾蒙? 看看專家怎麼說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每到夏天來碗香甜的芒果冰,是台灣人的小確幸,但是最近卻常看到通訊軟體中轉貼「人工催熟芒果對人體有害,教你分辨人工催熟芒果與自然熟成芒果」的文章,其中更指出「催熟芒果用的東西,就是賀爾蒙,而賀爾蒙會造成女童性早熟」,這些說法是真的嗎?

農業專家黃文弘指出,依「呼吸作用」可將水果分為「更年型」與 「非更年型」。更年型水果在發育後期的呼吸作用會驟然上升,此時會伴隨著明顯的後熟變化;而非更年型的水果,在發育後期呼吸作用只會平緩下降,較少出現後熟變化。

水果最完美的風味與甜度就是要「夠成熟」,這也是為什麼有「催熟」方法的由來。一般來說,有後熟變化的「更年型」水果只要達到一定成熟度採摘下來,再給予適當的溫度存放,就會自動進行後熟變化,直到水果軟化或透出香味,就是最佳的賞味期。

為何不讓水果自己慢慢熟成就好,要以催熟的方式使它熟成?原因在於水果本身散發的乙烯濃度會隨著儲存環境或其他因素產生變異,加深水果分級的難度,若是依賴催熟用的乙烯就可以精準控制水果的熟成比例。

而芒果是屬於「更年型水果」,要等到一定熟度才會有後熟變化,若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熟度就催熟的話,確實會使水果不甜,果肉顏色較淡,但若是達到一定成熟度後再催熟的話,其外觀與甜度與自然熟成水果相同。

文章中提到的「農民使用賀爾蒙催熟會導致性早熟」一事,專家說,事實上,催熟是用乙烯加速水果的呼吸作用達到快速熟成,除非我們是植物體,否則這類所謂的植物賀爾蒙是不會影響到我們的,更何況所有的水果或多或少都有天然乙烯產生,因此不用過度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芒果#催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79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