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己的球隊自己救!群眾集資接手義大犀牛?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義大犀牛要賣了,你願意成為新球隊的接手者嗎?」

中職義大犀牛今(16日)拋出震撼彈,召開臨時董事會後表明希望轉賣球隊,引爆國內球迷討論不斷。蓬勃運動事業執行長徐正賢在臉書拋出群眾募資接手球隊的想法,知名募資顧問公司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旋即拋磚引玉,草擬可能的群募目標金額,並透過線上問卷了解可能參與者的傾向。

林大涵今晚貼出「群眾集資承接義大犀牛的可能性探討」網頁,他以義大當初購入興農價格、目前義大開價以及中信接手兄弟的價格估算,包括最終成交價以及初期經營成本,初步設定目標金額為4.1億元,無分紅狀態的參與集資人數估計需4到8萬人。他推敲,最遲必須在10月之前完成群眾集資與登記登記。

林大涵受訪時強調,事發突然,但身邊有些朋友對義大犀牛轉賣事件很有感觸,也有幾位朋友提出各種想法,因此很粗淺快速地先丟出想法,希望多收集各方意見。他強調:「現在完全是純調查,內容是今天迅速簡單評估過的,希望先了解可能參與者的意願。」

但林大涵掩不住滿腔的熱情,他坦言,自己以前打棒球,對棒球運動有很深的感情,「個人非常有意願參加,不管是參與集資,或是策劃集資,這件事非常有意義,很讓人期待」。

他也舉出國際案例做為背景資料。日本廣島鯉魚隊1951年時因經營問題,當地民眾發起長達17年的募款活動。亞特蘭大老鷹隊球迷也執行過群眾集資,最終雖募集到10萬美金,但距離收購目標6億美金還有極大差距。

如此龐大複雜的募資案並不容易,林大涵還在網頁上進行「風險宣告」,列出多項需注意事項,包括球員權利、分紅方式、聯盟是否允許等。他直言:「簡而言之,不容易。但並非做不到。」

▲圖/義大犀牛臉書粉絲團、林大涵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義大犀牛#中職#貝殼放大#林大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3

0.0514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