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架高台拍稻田 宜蘭「伯朗大道」秘境夯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宜蘭冬山鄉三奇村有個號稱宜蘭版的「伯朗大道」,因為沒有被開發,保留原始農村風貌,跟台東的伯朗大道一樣,田間道路旁就是綠油油的稻田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私密景點;為了讓美景不被破壞,鄉公所架設一個9公尺高的高台,讓民眾不用找吊車來也可以拍到美麗的田園美景。

放眼望去 ,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中有一長條蜿蜒小徑,這號稱宜蘭版的「伯朗大道」在冬山鄉三奇村,因為未經土地重劃,一根電線桿都沒有,天際線和田間道路全保留原始農村風貌。

為了這美麗景象不被遊客搶拍破壞,鄉公所特地花8萬元架設8米寬、9米高的高台,讓遊客可以站在上頭拍照取景;有多像伯朗大道?跟台東的比一比,台東的道路筆直,這裡則是S型小路,兩旁同樣搖曳著稻穗,都是許多攝影同好的拍攝景點,但在這之前民眾想要拍照 ,都只能像這樣開貨車搭高梯,自行想辦法取得制高點。

攝影同好蔡姓民眾:「平面上一定都拍不到,一定要從這高台上,視覺上會好看很多。」

高台上看得到蜿蜒田間道路配上綠油油稻田,但在平地拍攝卻少了這壯闊的感受。

冬山鄉長謝燦輝:「吊車如果放在這裡拍攝取景很不方便,有的車要過會影響到交通。」

為了交通安全特別架設高台,就是希望能讓更多遊客拍到好照片,而從16日開始,稻穗就要轉成金黃色,民眾想拍照不妨把握機會,捕捉收割前的田園美景。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宜蘭版#伯朗大道#秘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53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