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速」號誌燈!黃轉紅僅1秒 駕駛險遭罰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交通號誌轉換異常,是要害人闖紅燈被罰嗎?新北市有民眾開車經過城林橋,當駕駛抵達樹林這端時,不到兩秒鐘的時間前方號誌由綠燈變成紅燈,當下煞車可能引起追撞,駕駛只好注意左右來車,慢速往前,由於分隔島有測速照相機,萬一沒有行車紀錄器,收到罰單,真的有理也說不清。

開車開到一半,就在下橋時,前方的號誌燈就像在趕時間轉換很快。放慢動作再看一次,當時民眾開車來到十字路口,原本號誌是綠燈,突然轉變成黃燈,緊接著不到1秒鐘的時間又立刻轉變成紅燈,號誌燈怎麼變得這麼快,民眾受到驚嚇,又不能直接煞車,只好硬著頭皮注意左右來車放慢速度往前開,一旁的機車騎士也同樣被陷害闖紅燈。

記者韓上棆:「民眾覺得被陷害闖紅燈的交通號誌就在這個路段,而其實當天晚上,中央分隔島上面的測速照相機並沒有閃燈拍照,事後白天我們重回現場這邊,這邊的交通號誌燈,從綠燈變黃燈再變成紅燈,秒差也變成正常的了。」

號誌燈疑似故障的地點,就在往返土城和樹林的城林橋,當初民眾深夜開車回家,下橋抵達樹林,覺得被眼前的紅綠燈整,擔心收到罰單,趕快把行車記錄器留下來,以後當作申訴的證據。同個路段的號誌燈,白天晚上比一比,明顯看得出紅綠燈轉換時的時間快慢差別。

按照交通工程規範,限速50公里以下的路段,黃燈至少必須亮足3秒,61公里則是5秒。城林橋樹林端這邊的紅綠燈黃燈時間明顯不夠,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萬一因為號誌燈秒數不夠而被開罰單,民眾可以提供舉發單號和行車記錄器,跟開罰單的警察單位或者監理單位申訴。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買行車記錄器,如果號誌燈有故障不修理,難保不會讓人覺得公家機關在搶錢。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號誌#異常#申訴#罰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40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