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佳節】涼涼過端午 大貓熊萌吃水果冰粽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端午節習俗要吃粽,台北市立動物園也不馬虎,保育員特別為團團父子包粽子,不同於過去曾以窩窩頭包粽,今年正逢酷暑,保育員巧思製作綜合水果冰粽,一顆顆晶亮的冰塊粽子內包著蘋果、芭樂、鳳梨、紅蘿蔔等蔬果,讓團團和圓仔涼爽一下。

大貓熊在野外主食百分之九十九是竹子,平時保育員會在大貓熊的飲食中添加適量蘋果、紅蘿蔔和竹窩窩頭等補充營養。團團與圓圓第一次在台灣過端午節時,保育員就發揮巧思,將窩窩頭、紅蘿蔔、綠竹筍、蘋果等食材包成粽子,讓團圓小夫妻享用粽子大餐。

今年端午節,團團與兒子圓仔輪值見客,動物保母則為父子檔製作水果冰粽,還搭配多種吉祥話,包括蘋果(平平安安)、芭樂(快快樂樂)、鳳梨(好運旺旺來)、葡萄(多子多孫)、紅蘿蔔(健康活力),藉著吉祥話祝福大貓熊們健健康康。

台北市立動物園還特別拍攝大貓熊吃冰粽影片,只見長期照顧大貓熊的保育員奶爸陳屹彪細心地將水果冰粽高高掛起,團團與圓仔努力伸長身子、把粽子給抓下來,再好好地享用大餐,還順道訓練後腿的肌力。圓仔則一度吃得四腳朝天,模樣相當可愛。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張庭瑜攝影╱圓仔大吃水果冰粽,模樣相當可愛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張庭瑜攝影╱團團用力蹬高抓冰粽,還順道訓練後腿肌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端午節#吃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730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