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要捐款嗎?」 宗教志工賣食療書遭控詐騙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7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花蓮一家服飾店前幾天碰到有人登門,自稱宗教團體志工要求店家捐款,還說能獲得一本食療書,但店家付了100元拿到書、才發現是「幾張A4紙」裝訂在一起,裡頭雖然提供100種治病食療法,但拿給營養師一看,發現有不少錯誤;像是治療痔瘡,卻教民眾把辣椒切細放進膠囊,一天吞3次;醫師說,這只是會讓病情更嚴重。

中午吃飯時間,服飾店內來了一名黃衣婦人,手上拿著一疊傳單和書籍,自稱是仁波切宗教團體志工,詢問店家是否願意捐款幫助窮人,還能獲得一本書;店家給了100元等對方離開,仔細閱讀書籍才發現有問題。

店家蔡小姐:「一進來就說可不可以幫忙,善心義賣,因為他們說要幫助窮人吃飯,(書籍)辣椒水治病感覺看起來,都不是正常管道。」

當初店家拿到的,就是這本用幾張A4紙裝訂,寫上「天然食療精華」,提供100種疾病治療方式,如果得了痔瘡,書上建議,用鮮紅小辣椒數10個,辣椒切細再塞入膠囊,一天吞3次;想治療頭痛,用絲瓜根燉豬腦,輕者吃一次永久不再犯;長青春痘,教導用醋或檸檬汁塗抹患部,紅腫可塗牙膏,但店家越看越覺得不合常理,甚至有被騙錢的感覺。

店家蔡小姐:「然後也沒有說他們是什麼單位,都沒有講就只有說他們是一個團體,要幫助窮人吃飯,開口就是要錢。」

宗教團體的道場位於新北市板橋一棟大樓內,裡頭也擺放其他書籍,有志工解釋,這本食療精華是由仁波切傳授,如果民眾有疑慮,可以退錢,否認詐騙;不過,營養師看了食療書,指出裡頭不少錯誤。

台安醫院營養師曾祺:「痔瘡的部分原則上,如果你吃辣椒,會再加重它的病情,有一些毛病的話,其實應該要先就醫。」

目前警方並無受理相關報案,宗教團體推廣賣書,有民眾單純想捐款,但就怕有人買了書,跟著裡頭食療指示,而弄壞身體。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志工#仁波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51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