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台灣餐具較難吃?HOLA廣告挨批文化歧視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7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火熱炒或是涼拌小菜,還是媽媽的獨創口味,不少人一看到這些藍色、白色印花的盤子碗筷就好有親切感,但是對外國人來說,這些餐具反而很「倒胃」嗎?生活用品業者「HOLA特力和樂」,5日在臉書上傳最新廣告,請來一群國外食客用不同的餐具享用相同料理,沒想到評價一面倒,把台灣餐具形容的一文不值,引發網友怒批根本歧視!


廣告中,HOLA找來一群外國饕客進行試吃兩組料理,第一組用台灣常見的美耐皿餐具盛盤,一上桌就有老外嫌棄:「很可惜用這個裝菜」,還有人連吃都沒吃就說,「台灣人才會在紅酒燉牛肉裡加醬油」,接著大家看著桌上的餐具紛紛露出嫌棄表情,每道菜都被批評,不是火侯不夠、就是煮的太老;那麼換一組料理呢?

桌上放上瓷盤、木製餐具還有高腳杯,食客紛紛露出笑容,彷彿置身高級餐廳,放上一道道料理,大夥兒吃得津津有味,伸出大拇指大大稱讚主廚好手藝,但答案揭曉,這兩組料理完全一模一樣,唯一的差別只有「餐具」。整段廣告主軸其實是想表達「視覺會影響味覺」,但影片才一PO出,立刻罵聲連連!

台灣網友看了怒批「崇洋媚外」,為何要如此貶低自我文化?還有人說「用台灣餐具怎麼了嗎?」、「這群法國人根本不懂吃,只要盤子美就好棒棒!」、「傳統餐具很爛嗎?」、「拿文化來換銷售?根本文化歧視!」但面對一片罵聲,業者並無出面回應,廣告造成的觀感讓網友暴怒,卻還是有人感到心動想買。

圖/擷取自影片、HOLA 特力和樂 愛生活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具#歧視#廣告#爭議#台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1600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