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機APP起家 「香蕉人」貼圖增人氣衝載量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33

「APP賺錢術」系列報導,帶您來看角色經濟怎麼透過APP賺錢,台灣當紅角色之一的香蕉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它本來是一款相機APP,創辦人為了增加它的能見度,把香蕉人投稿到通訊軟體作為貼圖,沒想到大受歡迎,變成橫跨各種APP的知名角色。

扭著圓滾滾的身體,這回開口說台語,有點調皮又可愛的香蕉人,靠著通訊軟體原創貼圖晉升為台灣當紅角色,不只最先推出動態貼圖,第一波推出有聲貼圖,連續七套貼圖得到銷售冠軍。如今角色不但推出周邊,更和百貨以及農產品跨界合作,經營角色影音推出直播甚至跨足親子市場,但其實香蕉人原本是一款相機APP。

香蕉人創辦人楊劍雄Boris:「很像LINE貼圖可是因為我們不是通訊軟體,我們是一個照片編輯軟體,現在有一百多套台灣原創的貼圖在上面上架。」

比LINE早一步,想到和台灣設計師結合,香蕉人原本只是創辦人Boris朋友隨手畫的角色,放進相機APP中當作角色插圖,這個概念就像是後來的LINE Camera相片插圖一組30元,可以買來裝飾相片,誰能料到香蕉人竟然會一炮而紅。

香蕉人創辦人楊劍雄Boris:「剛好那時候桌上有兩個水果,一個是香蕉,一個是蘋果,所以我就選了香蕉,然後我就跟我朋友說他就幫我畫了這個角色,它身體的部分為了讓它比較柔軟,所以我們的方式是找比較薄的海綿。」

工程師出身的Boris曾經是英華達和華碩的工程師,2008年金融海嘯和朋友一起跳出來創業,最初打卡社群沒有賺頭,兩個月就轉做電子會員卡吸引另一家創業團隊合作,一起打造了支付功能,但因為6年前市場接受度低,苦撐了兩年也沒有回收,六年都找不到對的路,Boris決定離開,試試看自己在家寫APP。

香蕉人創辦人楊劍雄Boris:「拍照類的APP開始在流行,那時候才剛開始而已,格言相機受眾就沒有那麼多,其實最喜歡拍照的就還是一般的女生。」

這是香蕉人相機的前身,兩年前LINE開放原創貼圖,原本想提升香蕉人能見度,製作成貼圖投稿拉抬APP下載沒想到角色竟然爆紅,光靠貼圖拆帳,第一個月就賺進30萬,現在香蕉人成為跨平台角色,不只在LINE各種相機通訊APP都看得到它的蹤影。

團隊成員林柏辰:「造型除了改胖之外,在眼睛還有鼻子、嘴巴之間的距離,都做了很多次的嘗試。」

團隊成員鄒本然:「比較經典的角色,他背後都是有一些比較感動人心的故事,還有一塊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去構思一些短片或是像最近的直播。」

團隊從APP開發轉型加入了設計師和行銷企劃,不只做貼圖,增加卡通、影音異業合作,透過社群行銷增能見度,要夾帶角色人氣重回APP開發。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香蕉人#貼圖#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903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