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溯溪熱點碧湖溪 水流湍急暗藏深潭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5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發生意外的坪林刣牛寮溪,又叫碧湖溪,是入門級溯溪熱點,水流湍急,沿河1公里長度,高度落差大約20公尺,會經過3處小瀑布,除了涉水而過,還可以結合攀爬、穿越、游潭等綜合溯溪活動,不過岩石滑溜,溪裡還暗藏深潭,只要一不小心踩滑,就可能跌進潭裡。

黃澄澄的溪水好湍急,水流速度快,溪床還有高地落差,流動更快,比平常水流速度快了好幾倍,這是新北坪林的碧湖溪,許多人趁假日跟團來這裡溯溪玩水,沒想到一場大雨不只打壞行程,還把人給沖走。

溯溪教練金剛:「在專業溯溪裡面,應該算是比較初階的地形,還滿適合一般民眾出遊、烤肉、戲水。」

碧湖溪地勢起伏,一公里的長度大約有20公尺的高度落差,沿途還會經過3個小瀑布,藏著深潭,攀爬岩石也相當滑溜,只要一不小心踩滑就會掉進水裡,整個過程充滿刺激感,是許多人眼中的溯溪熱點,溪水旁邊就是樹林,是天然又涼快的休息區,溯溪還能兼顧烤肉露營。

挑戰碧湖溪,不只單純的涉水就好,還結合了攀爬、穿越、游潭等綜合溯溪活動,只是時間點選不對,暴雨造成溪水暴漲,光憑溯溪客的力量,根本就沒法對抗來的又急又猛的溪水,一旦踩滑失足,就會快速被沖到下游,只能等待救援。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溯溪#意外#碧湖溪#刣牛寮溪#坪林#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0845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