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電動車亂竄! 淡水老街「草皮禿」觀光客驚

記者 韓上棆 吳欣倫 /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4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3

給身障人士專用的電動代步車可以走人行道,但是有業者違規擺攤在淡水老街周邊,提供給小朋友玩樂的四輪電動車、還有大人騎的雙輪電動車,則不能上人行道。警方去年開出了253件的違規,開罰1200到3600元,但業者罰不怕,繼續出租電動車給小朋友玩,不只壓壞草皮,還開上人行道亂竄,就怕撞到人。

周末假日淡水河邊好熱鬧,家長帶小孩開電動小跑車,體驗開車樂趣,但這電動車的輪子,在草皮上又壓又踩,雖然沒硬性規定,電動車不能開上草皮,這5年來,原本鋪滿綠草坪變成東禿一塊、西禿一塊,民眾抱怨,綠地就這樣沒了,而且電動車鑽來鑽去,讓觀光客有些抱怨。

觀光客:「規劃一個專門車子通行。」

有民眾拍下影片,至少有10台小跑車在草皮上馳騁,甚至這台紅色小跑車的小朋友,趁旁邊沒大人把車直接開上人行道繞一圈,但重回淡水老街,看到了嗎,其實有警告標語提醒「別亂闖」。

觀光客:「不注意很容易就撞到了,走路的人比較多,騎車很危險,小朋友很會亂跑。」

新北市高灘處科長陳正琦:「當我們發現違規車輛的時候,一方面我們會以拍照的方式,再函送警察單位做取締。」

新北市高灘處表示,每天都會有保全騎4台電動車,2小時巡邏一次,勸導不聽,警方最重罰3600元,前年已經取締270件、去年253件,就是希望觀光人口越來越多的淡水,能讓遊客逛的安全,別讓一時的玩樂毀了其他人的興致。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危險#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1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