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機也有敞蓬車! 頂蓋可收納能防晒遮雨

記者 廖廣賓 / 攝影 呂振成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來天氣炎熱,又經常突然下起陣雨,讓不少機車通勤族相當困擾,目前國內有車廠,引進一款附頂蓬的重型機車,除了有前方風鏡,還能像敞蓬車一樣,用車頂蓋遮起來,讓車主能防晒遮雨,業者說,行駛過程中遇上下雨,前方風鏡除了擋雨,氣流能會把水排開,有效隔絕90%以上雨水,但是萬一停下車靜止不動時,還是難免會被雨淋濕。

三輪重型機車行駛路上吸引民眾目光,因為機車前方擋風罩,一路延伸到機車後座,變成一個頂蓬,是目前國內唯一有遮蔽的重型機車,實際噴水測試,擋風罩面積寬大,還有向兩側沿伸,業者說,行駛過程中,雨勢除了被擋住,加上風鏡的氣流把水排開,大約能隔離90%以上雨水,但停車不動時,難免還是會被雨水淋濕。

重機業者副理莊晴晴:「(行駛中)有氣流的關係,所以在旁邊的部份也比較不會這麼多的水,會噴進來(駕駛座裡)。」

這款重型機車排氣量300c.c,馬力29匹,除了機車該有的功能,還加上手煞車、出風口,另外頂蓬能自由收折,裝進後座行李箱,能遮日曬、擋雨淋。

重機車商工作人員:「後座打開還有置物空間,也可以把遮雨棚收下來。」

講求具有機車的便利性,還能有一度程度防晒遮雨,目標鎖定女性跟家庭用客群,但一輛售價就要35萬元。同樣類型,還有汽車廠研發的這款三輪電動車,同樣前二後一,三輪設計,除了車頂也有兩側車門,充滿電能行駛48公里,最快速達約60公里,但這輛三輪電動車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都還沒正式銷售,預估售價大約30到40萬台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頂蓬#遮雨#市場#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0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