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 相思樹上築愛巢 黑冠麻鷺再孵3雛鳥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8

相思樹上添新生!黑冠麻鷺夫妻檔連續第4年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相思樹上築巢,今年又再孵出3隻雛鳥小寶貝。在經驗豐富的爸媽輪流照護下,雛鳥寶寶的體型雖略有大小差異,但看起來都頗健康。若在鳥巢附近仔細觀察,還有機會看到正在覓食的親鳥。

去年8月,中颱蘇迪勒、強颱天鵝接連侵襲臺灣,挾帶強風豪雨,位於非洲動物區簡易體能鍛鍊場的這棵相思樹也受到波及,樹枝折斷好幾處。今年黑冠麻鷺夫妻檔回到繁殖育雛的老地方,雖然原來築巢的枝枒已經折損,幸好在附近也選到不錯的築巢地點。

3月18日,動物園工作人員發現黑冠麻鷺又再度於相思樹上築巢,4月13日開始產蛋、第一隻雛鳥於5月13日順利孵化。雛鳥寶寶出生後,鳥爸爸和鳥媽媽開始全天候照料,還會輪流離巢覓食,有時也會同進同出。黑冠麻鷺雄鳥與雌鳥非常相似,但仔細觀察,繁殖期雄鳥的眼先、嘴基及眼周圍是顯眼的深藍色,雌鳥則為淡藍色。

台北市有草皮處經常可見黑冠麻鷺,即使是人來人往的公園、校園、西門鬧區、228紀念公園、自由廣場等,甚至在人行道都有機會遇到黑冠麻鷺。因為牠是擬態高手,所以即使距離很近,黑冠麻鷺也總是不慌不忙跟你對望,再以超級慢的動作走開。

黑冠麻鷺生性機警、隱密,喜歡獨自在樹林的陰暗處活動,有時會出現在林緣。受到驚嚇時,會靜佇,若太靠近會將冠羽豎起警戒、威嚇對方或是走避、飛離。若想觀察黑冠麻鷺育幼,找一天到非洲動物區的簡易體能鍛鍊場,就能輕鬆目睹親暱的黑冠麻鷺親子時光。

▲圖、影片/台北市立動物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市立動物園#黑冠麻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425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