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髒!愛玉冰老闆洗碗 全靠1桶水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3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一間市場裡的老牌愛玉冰,被民眾拍下老闆洗碗的方式,發現用過的碗跟餐具竟然只用一桶水攪拌幾下,就放到攤販上瀝乾備用。而這一大桶水也沒換過,民眾感覺其他顧客的口水都在水桶裡了,怎麼可能會乾淨?保健營養專家就說,這樣的洗碗方式太危險,不但生菌數會破表,還可能含有吃了會致病的A肝病毒以及諾羅病毒。

顧客吃完了愛玉冰,老闆帶著抹布擦了擦桌子,順道把空碗拿走,只見老闆把空碗跟湯匙放在一個大水桶裡,1、2、3、4、5下,只過水了大約5下,空碗跟餐具又放回攤放上備用,這洗碗畫面全被民眾直擊,大呼太噁心。

民眾:「感覺很不衛生,如果看到的話可能就會避免那一家吧,不會再去吃,很噁心啊。」

有網友也留言說看到影片洗碗方式,就懷疑在外面吃東西是被感染的,也有人揶揄說那桶水根本是口水集中營,其他人則說之前也去買也發現,整個傻眼,覺得別人的口水都在水桶裡面攪拌,再也不敢買。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所主任李政達:「冷光儀採樣採的是細菌,當然它沒辦法採病毒,但是我們篤定這種方式一定鐵定裡面含有病毒,因為像現在已經又從A肝,演進現在更先進的諾羅病毒。」

專家認為,這桶水如果採樣檢測生菌數必定破表,裡頭還可能有A肝病毒、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以及諾羅病毒等會令人致病的細菌病毒,專家說正確地洗碗程序現在都有規範,應該經過清洗、沖洗、消毒三個步驟,才算真正衛生安全,也呼籲民眾在外面吃東西,可以先注意店家洗滌餐具碗筷的方式,再考慮是否食用,免得飽餐一頓回去,卻落得拉肚子生病的下場。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健康#清洗#衛生#愛玉冰#細菌#A肝病毒#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諾羅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36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