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於淋巴癌 我們都想知道的事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0

在台灣,每年約有3千人確定罹患淋巴癌,十大癌症之一。淋巴癌的態樣高達多種,為何會罹患淋巴癌,目前成因不明,但是有些研究認為,C型肝炎、幽門螺旋桿菌患者,是罹患淋巴癌的高危險群。

這麼多人罹患淋巴癌,那存活率高嗎?一般來說,罹患淋巴癌的存活率可達6成,治療的前3年可能復發,但若經過3年後,疾病仍穩定的話,則有機會治癒。反之,若病患對化療和標靶藥物反應不佳者,發病後1到2個月內就可能死亡。

淋巴癌如何分期?淋巴癌與其他癌症不同,是用「位置」來區分,也不是以腫瘤的大小來計算。在橫膈膜之上或之下只有1處有腫瘤,就是第1期;有2處腫瘤,就是第2期;而橫膈膜之上與之下都長了腫瘤,就是第3期;最後,若是已侵犯肝、肺、骨髓等,就是第4期。

淋巴癌如何分類?淋巴癌可分為2大類,非何傑金氏淋巴癌(Non-Hodgkin Lymphoma)與何傑金氏淋巴癌(Hodgkin Lymphoma)。在非何傑金氏淋巴癌當中,又可分為B細胞與T細胞,而上述癌症種類又可分為慢性淋巴癌與侵襲性淋巴癌,簡單的說,慢性淋巴癌就是生長速度較慢的癌種類,而侵襲性淋巴癌則是快速生長的癌症。民眾可由醫師的術語當中了解自己的病況。

淋巴癌5大徵兆

1、發燒:不明原因反覆發燒不退,卻找不到確切感染源。

2、淋巴處腫大:像是頸部、腋下等處有淋巴結,而且有腫大的狀態。

3、皮膚乾癢:癌細胞會釋放「細胞間質」,造成皮膚乾癢,甚至長出紅斑。

4、多汗、咳嗽:夜間盜汗情況明顯,而且因腫瘤壓迫橫膈膜引起咳嗽。

5、體重急速下降:在6個月內體重下降幅度達到百分之10以上。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淋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3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