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賺錢術/「異國零食」專賣APP鎖定OL 月營收破千萬

記者 翟翾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50

「APP賺錢術」系列報導,帶您來看專門鎖定異國零食的團隊「甘仔店」,創辦人曾是宏達電工程師,自己跳出來用APP創業,從做揪團到電影訂票、電視劇串流,經過13次失敗經驗,後來索性改做電子商務賣零食,一開始沒有進貨,沒想到業績量爆衝,如今上路1年,每個月營收已經超過千萬!

甘仔店共同創辦人潘鎮帆:「像是這款其實就是很有趣,就是它的圖看起來是麻糬,但它其實是糖果。」

日本鯛魚燒餅乾、韓國泡麵螃蟹餅,還有美國美唇糖果,這些都是現在最夯的點心,不標榜「甚麼都賣」,反而只鎖定專賣「異國零食」。

女性員工:「它是做成餅乾口味,可以吃吃看,很好吃喔。」

公司女性試吃大隊,每個星期都要評選進貨項目,蒐集上千種各國商品挑出一百種上架,消費者超過8成是女性,想要吸引女生購買,照片構圖要美,包裝要鮮豔吸睛,最好能有明星加持;掌握這幾個熱銷元素,一開始單月20萬營業額,短短1年半時間,每月營收破千萬,但一開始團隊4個大男生賣異國零食成功前,已失敗過13次。

甘仔店共同創辦人潘鎮帆:「其實我們想要做的是揪團APP,就是會希望說,大家可以去多認識到陌生人,不過這個產品300多個人下載,裡面有200多個人都是我們自己認識的人。」

說話的潘鎮帆原本是宏達電的工程師,和同事熊世豪2013年一起放棄令人稱羨的分紅高薪來創業,一開始揪團「打籃球」、「玩桌遊」,推出2個月沒甚麼下載匆匆收場,他們不死心繼續朝社群概念研發,轉做電影討論APP ,讓使用者記錄自己觀看電影的軌跡,首創類似電影日記功能,進化到「訂票」以及「電影新聞」,花了1年時間,很多人用,但卻「賺不到錢」。

甘仔店共同創辦人潘鎮帆:「因為畢竟電影產業在台灣,哪些人該站哪些位子,也都站了差不多了,所以對於我們那時候來講,要打進這個市場確實很不容易。」

轉做線上看連續劇,電視節目和美劇的串流APP,不到1年突破千萬次下載,但因為Google認為版權疑慮,通知APP得下架,一夕之間成績全部歸零,這重重一擊幾乎要打垮他們。

甘仔店共同創辦人潘鎮帆:「那時候我有想過,甚至是賣眼鏡,或是賣辦公室用品,最早不一定有自己進貨,其實是使用者跟我們買了以後,我們再去找貨然後提供給使用者,所以其實第一個月就已經開始有穩定銷量。」

在手機APP購買零食的市場,早有團購業者布局,要做出區隔,捨棄台灣味零食專攻異國最新口味,PK專賣日韓零食的對手,選頂級倉儲物流,進貨配送全程錄影,避免消費者收到產品短缺或變質,用小細節增加滿意度和回購率,這次從異國零食切入,每個月倍數穩定成長,讓他們感覺到這條路走對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零食#APP#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14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