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哆啦A夢的竹蜻蜓比血滴子危險?怪盜基德怎麼飛?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你知道嗎?哆啦A夢常用的竹蜻蜓,在科學精密計算下成了秒撕頭皮的凶器,危險程度媲美血滴子。無敵鐵金剛等巨大機械人的操縱者,在駕駛艙裡不是吐得七葷八素,就是全身粉碎性骨折。而帥氣破表的基德,如何憑空變出滑翔翼、如何利用滑翔翼飛行呢?

怪盜基德(KID)應該是《名偵探柯南》裡最受歡迎的人物。黑羽快斗是個熱愛魔術的17歲少年,為了找出殺父兇手而繼承「怪盜基德」的位子,IQ 400,雙子座,運動萬能,偷竊技巧100%,耍帥度100%,穿著白西裝,披著白斗蓬,戴著白禮帽,是充滿正義感的怪盜,還時常幫助柯南化解各種危機(外型與工藤新一幾乎像雙胞胎~若再加入皮膚白一些的服部平次,就變成3胞胎了),是少女最想嫁的卡通情人之一...真是迷死人了!

基德每次被警方或柯南追捕,就會跑到高樓屋頂拿出滑翔翼飛向天空。滑翔翼就是有翅膀的飛行器械,基本構造與雨傘相同,外觀像是一個機翼剖面,利用大翅膀承受風力而滑翔。比對基德的身高體重174公分,58公斤後,滑翔翼全長約2.25公尺,寬3.9公尺,面積4.4平方公尺,比現實的滑翔翼長而窄,類似戰鬥機翅牓,有利於小轉彎與高速飛行。基德在偷竊時盡量輕裝簡從,就算再怎麼摺疊收納藏起來,又如何突然1秒變出這麼大的滑翔翼?

雖然基德的滑翔翼翅牓面積較小,若是速度夠快還是能載人飛行。根據理科系作家柳田理科雄的計算,只要現實中1.5倍的速度(時速45公里)就能讓基德飛起來。不過100公尺的世界紀錄是9.58秒,基德在平地應該是跑不贏(若加上偷來的奇珍異寶更不方便吧!),只能從高樓往下一縱,1.3秒就能達到45公里時速了。

有沒有發現動漫其實很科學?北一女學生曾實驗柯南電影《戰慄的樂譜》中的聲控電話,證實只要頻率對了,聲音絕對可以成功撥打電話,編劇並沒有胡扯。除了找到對的人聲頻率,利用電腦製造聲音,也可以讓聲音頻率準確的聲控電話。

柳田理科雄以真實的空想科學觀點,完成《空想科學讀本:這部動漫超科學》系列書籍,解析科幻動漫中各種設定,落實天馬行空想像的結果並得到有趣的知識,科普浪潮席捲海內外,評價卻也兩極,有人覺得他催毀掉小孩的夢想,也有人認為這樣講解科學才好玩、棒極了。

《死神BLEACH》中朽木白哉的千本櫻景嚴對決黑崎一護的天鎖斬月,從科學角度來看那邊較厲害?《海賊王ONE PIECE》吉貝爾能劈開5千枚瓦片、《神奇寶貝》小火馬能跳過東京鐵塔、《每度!抓狂一族》烤吐司機能把吐司彈飛上天...這些有可能實現嗎?

這些乍聽不可能的妄想,是如何不可能?空想科學不只指出科幻動漫的不可能,更進一步研究,如何突破科學現實的障礙,一步步克服並實現,讓不可能變成可能。原來看動漫,也可以學到寶貴的知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哆啦A夢#怪盜基德#柯南#滑翔翼#科學#北一女#死神#海賊王#神奇寶貝#空想科學讀本:這部動漫超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70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