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幼開放「不限學區」抽籤 北市家長搶登記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李延智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天是台北市公幼第四階段抽籤,不限學區,3到5歲都可以登記抽籤。3歲終於可以登記,但3歲小孩的家長很苦惱,因為今年北市取消3歲專班,改成3到5歲班,但以5歲、4歲優先抽,3歲幾乎很難排到,加上4歲是龍寶寶,也是搶翻天,各年齡小孩的家長都很無奈。

引頸期盼,終於輪到3歲了,國小附幼一早就很多家長排隊,都一臉無奈。台北市公幼登記抽籤進入第四階段,30日是「不限學區」,3歲上場和4、5歲一起抽,但仍然以5歲優先,3歲家長甚至自嘲是撿「剩下」的。

3歲小孩家長:「一定要公幼啊,因為可以省很多錢,加上我現在肚子還有一個,所以會去計算開銷,能進公幼一定是最好的,因為現在公幼師資跟私幼是差不多的,備取(順序)也是從5歲、4歲開始備,所以3歲等於(希望小),明天(31日)還有一個10個名額的保留額機會。」

今年取消往年的3歲專班,改成3到5歲班,抽籤順序3歲在最後面。以長春國小附幼來說,30日的34個名額,11點以前登記的4歲有27人、3歲高達67人,而下午2點截止前,勢必會湧入更多家長,而5歲先抽,今年4歲又是龍寶寶,人數很多,最後的3歲機會渺茫。

4歲小孩家長:「怕抽不到又要去讀私立,私立很貴,公立一學期才2萬2千元,私立半年就要10萬元。」

龍寶寶的4歲小孩家長很苦惱,3歲兒女的父母在31日還有最後機會的保留名額,但也是供不應求。爸媽們希望公幼增加,私幼不是人人負擔得起。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公幼#公立#幼兒園#抽籤#名額#專班#附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7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