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臂長斑、左右手色差! 醫師:開車也要防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俊維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3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開車也要記得防曬,美國一項研究測試15家車廠的29輛車,只有4輛的車窗能擋掉90%以上的紫外線,因此如果沒有特別貼紫外線隔熱紙的車窗,民眾開車時要記得防曬,因為不少人有這樣的經驗,長途開車沒防曬,左手臂變得比右手黑,不只有色差,甚至斑點也會比較多。

記者:「外面太陽很大,在外面可能會記得擦防曬,但是開車出門要上路,如果忘記擦防曬,小心也會變黑。」

根據國外研究,前擋風玻璃是層疊的安全玻璃,能擋掉96%紫外線,但車窗玻璃不具防紫外線功能,很多車主貼上防紫外線隔熱紙擋掉90%紫外線,但還是要注意防曬。

民眾:「還是會有點色差,(所以你後來怎麼做?),就是出門之前手會擦防曬乳液。」

不少女性駕駛人會穿上袖套防止手臂變黑,的確開長途車或是沒防曬,長期累積下來,小心左手或左臉曬斑比右手或右臉多。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經常這樣累積傷害,曬斑就會出來,(有個案)他把車窗搖下來在郊外,手放在外面開車開了1個小時多沒有防曬,所以造成他左手曬傷。」

皮膚不只曬傷還會快速老化,但防曬怎麼選,參考這個數字防曬係數,SPF15可以過濾93%紫外線、係數30擋掉97%、係數50擋掉98%,專家說挑SPF30到50的就夠了,但建議2小時補擦一次,還有眼睛也要防曬,因為如果接受過量陽光會造成白內障,甚至可能角膜炎、黃斑部病變,而一般太陽眼鏡無法擋掉所有陽光,專家建議購買時可以挑有抗UV400的款式,太陽毒辣不只出門在外,就算坐在車內開冷氣也要注意防曬。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研究#防曬#紫外線#車窗#皮膚#老化#角膜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63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