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公」不應求!公幼2歲班 一般生幾乎搶嘸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這星期對台北市的家長來說是如臨大敵,因為是公立幼兒園的登記抽籤,26日先開放給低收入戶或有三胎的家庭等等,沒想到2歲專班,在第一階段很多幼兒園都額滿了甚至還候補,導致今天一般生家長,排的不是正取抽籤,而是備取的再備取,有家長說她清晨五點跑到國小附幼,排備取還只能排第三,因為搶頭香的清晨4點就來了。

大同幼兒園老師:「102年11月是兩歲班。」

辦公室擠滿人,家長望穿秋水想進公幼,搶排的是「候補的再候補」。

家長陳小姐:「去年有6個名額是一般生抽,可是我那時候去年有來,100多個來抽那6個名額,所以你就知道,今年更誇張是連那6個名額都沒有。」

台北市公立幼兒園這星期登記抽籤,26日第一階段先開放給低收入戶、危機家庭、有三胎的父母,以大同幼兒園來說2歲專班立馬額滿還備取6,等於27日的一般生家長是排備取的再備取。

家長杜小姐:「早上5點就先去大橋(附幼),大同區的大橋再過來這邊,就覺得政策太過份了,因為其實在昨天(優先入學)兩歲專班,台北市幾乎全部都額滿,就是被優先入學的名額搶光光。」

連排備取雞蛋也不能全放在同一個籃子,這個媽媽清晨5點到大橋附幼,以為自己是頭香,才發現第一位的爸爸是4點就來了,以大同區來說大橋附幼、大同幼兒園的2歲專班,名額全給了優先入學生,而大安區和中正區也是第一階段全滿。

家長杜小姐:「很多(有2歲孩)媽媽就會擔心說,明年會比較難抽抽不中,所以很多媽媽變成今年就想要出來抽,誰知道今年名額一下子就被優先入學的先搶光。」

家長推測今年2歲專班大爆滿,是因為過去有3歲專班,但今年教育局改混齡變3到5歲班,登記抽籤順序是先5歲、接著4歲、再來3歲,怕小孩進不來今年先排2歲幼幼班明年可直升,沒想到搶成這樣,爸媽們說希望公幼能增加,否則私立負擔大誰敢生啊。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幼兒園#抽籤#候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1011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