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城消防安檢沒過 大直皇家、喜滿客上榜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北市法務局稽查轄內電影院、影城,發現有部分影城消防安檢不合規範,除了民眾常去的新光影城、西門的in89豪華數位影城這些都被點名,還有最近新開幕的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消防安檢和衛生安全雙項沒過,遭到要求限期改善,否則依法可開罰3萬。

民眾:「通常只會注意到說螢幕上面有標示逃生出入口在哪裡,想說只是純粹看電影就不會去留意。」

開心出門看電影,不過許多人對於安全細節卻沒太多留意,北市法務局針對台北38間電影院檢查,發現就有6間衛生安全沒通過,另外還有7間消防安全大有問題,像是新光、豪華、in89、今日、金馬喜滿客、京華這些影院都上榜,其中日前才新開幕的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更兩項都不合格。

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像避難梯缺鍊條這個部分,就代表它的避難梯,可能有沒有辦法使用的狀況。」

消保官點出問題,豪華跟in89都是緊急廣播設備不合格,萬一發生天災無法通知逃生,今日、金馬則被發現排煙設備,偵測器居然故障火災可能導致濃煙嗆傷,另外就連避難指示燈也壞掉,最嚴重的是美麗華大直影城有高達4項缺失,撒水器沒集熱板、避難梯缺鍊條,窗簾也沒標示防焰物品,甚至沒聘請防火管理人。

台北市消防局稽查員黃建華:「聘請像經理級以上的人物來擔任防火管理人,那這防火管理人顧名思義,針對防火上的設施、人員,來做管理的動作。」

目前這些業者部分已經在限期內改善,不過像喜滿客、京華影城,則限期5月底前改善排煙,美麗華大直影城則是得在7月底前聘請防火管理人,如果複查不過就會依消防法開罰3萬,還可得以連續開罰。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影院#消防安檢#規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90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