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唯二!臀長副乳 基因突變誤為脂肪瘤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謝佩穎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4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不管是男性女性,全台灣有6%的人都有長副乳的情況,醫師說通常副乳都是長在腋下,但有一名51歲婦女卻是長在臀部,一開始以為是脂肪瘤,切片檢查才確定是乳房組織,醫師也說長在非腋下的部位案例相當少,基因突變的原因導致。

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尹長生:「這邊有可能會長一個東西凸起來。」

患者腋下有沒有凸起的副乳或硬塊,婦產科醫師用超音波儀器一看就知道,不管男生女生都有機會長副乳,女性機率高一些約6%,但多數的副乳都長在腋下,但醫生卻碰過副乳長在臀部上,這個案例還是全球第二個。

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尹長生:「臀部上長了第三個乳腺,這個還真是沒聽說過皮膚其他位置也有硬塊,有時候會腫大有時候變小或者是越來越大,這種情況有時候有可能是副乳。」

一名51歲婦女右臀長了小瘤,一開始以為是脂肪瘤,每次坐著的時候都會疼痛,切片檢查後才發現竟然是乳房組織,還好是良性沒有轉為惡性腫瘤。

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尹長生:「女性有可能在這兩條線上都會產生乳腺(副乳),甚至會長在會陰的地方。」

醫師就說隨著荷爾蒙變化或經期會長出副乳,又因為發育不全胚胎組織被堵住,有0.6%的機率會轉為癌症,長在非腋下的部位絕大因素都是基因突變。

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尹長生:「40歲有腫瘤過,那時候刺激乳腺比較強所以就可能激發了,後來等到年齡大再加上外界刺激、摩擦,副乳再變大。」

有副乳的女性,通常10%都是因為家族基因遺傳,就連男性也不例外,但一般人隨著年齡變化荷爾蒙多寡,都有可能會長出副乳,如果觸摸有異狀,最好馬上檢查避免良性轉惡性。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副乳#腋下#脂肪瘤#臀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7

0.0846

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