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片變商品! 美商看準網路人氣買斷版權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尹德鈺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網路發達,越來越多影音部落客製作影片,放上網路不僅能衝點閱率增加知名度,還可以收到廣告利潤分紅,但是最近有位台灣影音作者李又宗,4年前的影片因為有穩定的點閱率成長,讓美國獨立視頻創作公司直接跟他買斷版權,一支影片就讓他成功獲利1萬5千美元。

一個人夜晚走回家,簡單劇情影片,小成本製作,4年前放上網路平台,累積至今也有3千7百萬點閱率,不要小看這樣短短3分鐘,已經為製片人李又宗賺進1百萬台幣。

製片人李又宗:「有些(emai)l都會詢問我工作或是賣影片的事情,可是大部分我都會以為是詐騙。」

李又宗一開始以為是詐騙,後來求證之後才知道原來美國還有這種「獵影片公司」,看準網路商機,想要買斷這些影音部落客的版權,但購買條件是影片每個月要有10萬以上的點閱率,連續半年才能符合資格,李又宗可以說是這間公司第一個賣下版權的台灣人。

製片人李又宗:「從4年前到現在,目前已經累積了有一萬一千美金左右,再加這次的1萬5千塊(美金),大概已經拿了新台幣有一百萬。」

不只李又宗,這家美商也投資了另外一部滑雪紀錄片,看準的就是影片長期穩定的流量,能帶來廣告的利潤分紅,部落客出售賺一筆,美商則是看長期的廣告利潤,能帶來的收入而願意買進,流量越穩定越高,版權費也能談更高,沒想到連網路影片也能成商品,網路世界商機無限。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音#部落客#版權#廣告#獵影片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515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