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承認學歷」 上海中醫大學碩士在台端盤子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兩岸1992年開始交流,到2009年,台灣承認大陸學歷之間一共有2到3萬人到大陸求學,他們的學歷至今還沒被台灣承認,即使到現在,醫事相關的科系始終沒被開放,讓他們回台灣無法找到合適的工作,有中醫碩士在台灣當餐廳服務生,還有人求職碰壁,他們希望新政府能解決他們的問題。

上海中醫藥大學碩士廖小姐:「心力嗎?就整個青春投入啊。」

廖小姐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待在上海中醫藥大學,她苦讀8年拿到碩士,回到台灣卻只能在餐廳端盤子。

上海中醫藥大學碩士廖小姐:「是有點委屈,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承認大陸學歷跟執照,只有台灣不行。」

廖小姐很想待在自己的故鄉,但現實逼得她可能得到歐洲找工作,跟他一樣窘迫的還有這位羅小姐,她也是上海中醫藥大學的學生,去年底回台到現在還找不到工作。

上海中醫藥大學畢業生羅小姐:「卡在這個執照問題,要執照的都不行,像這種求職就直接會跳過。」

上網找工作,不能中醫師,只能當助理,但助理都是給高中、專科畢業生。

上海中醫藥大學畢業生羅小姐:「求職會被說年紀有一點嘛、你覺得這份工作合適嗎,有點傷心。」

台灣從2009年開始逐步承認大陸學歷,但從兩岸民間開始交流算起,到2009年,總共有2到3萬人大陸學歷在台灣沒用,他們希望修法溯及既往,讓他們能在台灣找到適合的工作。

赴民進黨陳情的台籍陸生:「要回家:要工作!」

民進黨中央黨部專員:「先回去給政策部門研擬一下這樣。」

以世界排行來看,大陸北京大學排在41名、大陸清華大學59名、台灣最高學府排在128名,承認學歷溯及既往,台灣學生樂觀其成。

台灣大學生:「如果是要提升競爭力的話,應該是不怕人家跟你競爭。」

新政府上台,兩岸局勢渾沌不明,台籍陸生不覺得是障礙,反而冀望能有意外的轉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歷#兩岸交流#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86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