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洗衣套防塵袋 阻礙「殘留毒劑」揮發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南發生開洗衣店夫妻陸續罹患血癌,懷疑是乾洗溶劑揮發有毒物質惹得禍,事實上,乾洗衣物洗好之後店家通常會套上塑膠袋,避免洗好的衣物沾染灰塵,只是這一套卻阻礙了殘留的石油有機溶劑揮發,一般來講乾洗衣物至少要曬2到7天才會完全揮發,如果直接掛進衣櫥,有毒的化學物質反而會沾染其他衣物影響身體健康。

乾洗好的衣服避免又有灰塵弄髒,業者這麼做。

記者:「從洗衣店拿回來的乾洗衣物上面還套著塑膠袋,如果上面的有機溶劑還沒有揮發掉就直接放進衣櫃裡,其他衣服很可能也沾上致癌物質。」

因為塑膠袋雖然隔絕了灰塵,卻阻礙了乾洗劑揮發,一旦用到石油性有機溶劑揮發不完全,等於化學致癌物持續散播。

高應大化材系教授何宗漢:「套住的話就不容易揮發掉,可能由皮膚吸進去,或者我們吸進去的話黏在鼻膜那邊。」

一般來講天氣好的話,乾洗衣物至少要在戶外曬2天,遇到陰天恐怕要曬上1個禮拜,才不會聞到乾洗劑的汽油味,打開乾洗機就有濃濃的油味,業者自己都說了有時候工作久了,整個人頭昏腦脹。

洗衣業者吳小姐:「(之前)就是頭昏昏,開始還以為是生意太好疲勞感,結果是中毒。」

怎麼確定乾洗衣物有沒有殘留有機溶劑,最好的方法是靠鼻子,必須聞不到任何味道才算安全,帶回家的衣物別急著放進衣櫃最好先把防塵套拿掉,再掛在通風處晾個1到2天,避免有毒化學物吸進體內。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衣店#乾洗#溶劑#揮發#防塵套#血癌#致癌#中毒#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0623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