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南宮外擺攤不收租 小販站路中央兜售

記者 黃子倩 陳嘉貴 / 攝影 黃國鈞 許立帆 南投-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南投紫南宮外攤販很多,但也衍生出一種獨特的擺攤現象,隨處可以看到賣菜的婆婆媽媽,把蔬菜用塑膠袋裝好後就放在地上,看到有香客出入就衝上車道兜售,但附近人多、車也多,攤販賣菜險象環生。實際了解,原來這些小販在這賣菜不用付租金,而且香客又多,每天出來賣菜,生意好的時候可以賺幾千元,所以很多人喜歡到這擺攤。

南投紫南宮外,好幾個戴斗笠、遮陽帽的小販,看見香客就湊上去兜售水果、蔬菜,他們拚盡全力推銷蔬果,儘管必須要在車道上走來走去,冒車子、機車呼嘯而過的風險,一樣熱情不減,因為一袋袋用塑膠袋裝好的蔬菜、水果都是自產自銷,而且重點是在這賣菜,廟方不收租金。

小販:「有時候車子來就閃開。」

小販:「就要小心一點,把東西放旁邊一點。」

有別於有攤位的固定攤商,50攤一個月要繳5千元租金,這些賣菜的流動攤販有上百攤,卻完全不收租,而且早點來就能卡位,將商品擺在每個香客都看的到的位置,晚來的只好拎在手上到處叫賣,一天少說賺1千元,所以廟外幾乎天天像這樣聚滿小販。

民眾:「很危險啊,出入也不方便。」

彰化的鹿港天后宮廟前也很多攤販賣東西,而且同樣不收租,因為小販幾乎都會自動自發添些香油錢,或者做些自願清掃的服務,感謝神明庇祐擺攤生意興隆,但可不是每間廟宇門前都能不收租賣東西,像是台中大甲鎮瀾宮前就不開放擺攤。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擺攤#攤販#小販#兜售#交通安全#紫南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85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