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新服務搭物聯網 美式餐廳端出4億傳奇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目前全台有8家門市的美式餐廳,從2007年創立以來一直維持高人氣,年營業額突破4億元,建立起這個餐飲王國的是1980年次的黃寶世,創立第1家店時才27歲,曾有兩次創業經驗,直到第三次才成功,店裡面還導入了物聯網小物,服務鈴是用一個小方塊,需要加水或買單只要翻一下小方塊,服務人員就會知道,提升服務的效率,擁有各式各樣新點子的他認為創業是一種潛藏在身體裡的DNA,驅動他不停挑戰自我。

店員:「幫你送一下老法式骰子牛。」

店員親切的送上餐點,鬆軟的炒蛋疊在多汁的牛肉上面,這是店裡最受歡迎的早午餐,另外一道搭配泡菜和豆腐的班尼迪克蛋系列,一切開濃醇的蛋汁滑落,絕妙的滋味也有不少粉絲喜歡。

記者呂蓓君:「在這邊用餐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就是當你需要打包或是其他的服務生,不再需要找服務生,只要利用桌邊的小方塊,他就能知道你的需求,不好意思我需要打包。」

店員Dan:「如果需要桌邊買單,可以將這一面朝上,如果上面都沒有你的需求的話,可以將服務方塊轉到反面,就會有人過來幫你服務。」

餐廳擁有許多小隔間,不容易看見服務生走來走去,為了不讓客人用餐有壓力同時又要保有服務,小方塊成了最好的解決方式,推手就是他美式餐飲集團的負責人黃寶世Frank。

美式餐廳負責人黃寶世:「就像這個我可能會寫一些,我覺得我們有幾個方向要怎麼樣去完成事情。」

一邊介紹辦公室,一邊說著自己的經營理念,從16歲到26歲,他曾在速食店影片出租、美式餐廳打過工,這些經驗或多或少都成為他創業的養份,但他仍然認為創業最重要的是決心。

美式餐廳負責人黃寶世:「創業是一個基因就是你的個性,個性使然讓你想要做這件事情,但在創業過程中我需要很多的內容,這些內容都是來自我在工作的時候,所得到的一些知識跟技能。」

今年才36歲,目前全台共有8家分店,除了台北、中南部、台中、嘉義也有分店,年營收超過4億元擁有近500位員工,把員工當朋友用同理心對待,在兢爭激烈的餐飲業當中,為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Frank定期出國考察,把國外的用餐經驗帶回來台灣,餐單更是不定期更動,除了抓住消費者的胃,未來他還要讓餐廳變得更聰明。

美式餐廳負責人黃寶世:「更有效率很重要更精準,餐廳要怎麼樣走到自己的3.0、4.0,如何(應用)物聯網減少人力的方式。」

有了科技當後盾,服務可以更有效率,FranK不僅會繼續展店,還要代理國外品牌,拓展自己的餐飲王國,像是Frank這樣年紀輕輕就選擇自己創業的人其實還不少。

果汁飲品業者:「三個一丈青。」

熱情的招呼客人,他們是迪克森還有Tae,原本是上班族卻毅然決然脫離自己的舒適圈,出來創業去年12月創立天然無添加的鮮果汁店,店內走文青風連果汁的名稱都很特別。

果汁飲品業者Dixon:「現在消費者喜歡的是有點想像力的東西,我就把想像力放上去,像是時間暫停器、像是一丈青,這些東西讓大家聯想到比較不一樣的東西。」

兩個創業夥伴,一人拿50萬元創業基金,從採買、製作、銷售全都一手包辦,就是因為在食安風暴愈演愈烈之下,希望能提供給消費者更安全健康的食物,在創業中最大的挑戰就是租金成本。

果汁飲品業者Tae:「其實做什麼行業其實要達到損益兩平,其實只要努力我們覺得都達的到,其實每次都卡在房租,就是房租其實會吃掉很多你的資金的來源。」

雖然目前開店即將滿半年,但期待自己能在一年內損益兩平,而像他們這樣自己創業的青年也愈來愈多,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8成6受訪青年有創業意願。

人力銀行經理林賢雅:「現在比較多看到的是比較偏向文創的,或是小資本一些有趣的手搖飲料,加盟的類型跟模式。」

創業失敗的比例約4成多,大多賠50萬元就收手,但如果成功每月的平均收入可達到41250元,遠高於受訪青年創業前27059元,連工時都減低不少,成功創業者每週平均工時26小時,比法定工時少14小時,在大環境不佳的狀況之下與其領2XK,更多青年選擇和自己的未來賭一把成為創業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業績#營業額#青年#風潮#美式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419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