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動保關切「勿驚擾幼鳥」 愛鳥人士:封路算了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8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2天在民生社區的街頭,一群愛鳥人士架好「大砲」在路邊排排站,大家都屏息以待,要捕捉鳳頭蒼鷹的畫面,因為牠不常被看見在都會區築巢,有愛鳥人士在這邊拍了2個月,最近因為雛鳥長大和媽媽互動變多,大家跑來搶拍,TVBS也直擊到動保處前來關心,怕愛鳥人士驚擾到幼鳥,讓他們覺得很委屈。

愛鳥人士:「我們拍了一個月都沒事,都很好啊,你乾脆把路都封來算了。」

強調沒有驚擾,其實動保處也是職責所在,直接在樹和樹間拉起封鎖線,提醒民眾不要靠近,兩方的焦點就是這個嬌客鳳頭蒼鷹,幾十位愛鳥人士架好「大砲」在民生社區路邊站一排,等待牠覓食回來餵雛鳥的畫面。

愛鳥人士陳先生:「已經拍了牠2個月了,之前那個小鷹還太小拍不到,只有拍到母鷹和公鷹,這幾天小鷹長比較大了,牠也會展翅頭也會伸出來,而且樣子滿可愛的。」

愛鳥人士林先生:「在都會區很少見到,一般牠會在山裡比較多。」

有人已經在這邊拍2個月了,愛鳥人士說在都會社區沒那麼容易看到鳳頭蒼鷹築巢,這回讓他們很驚喜,因為雛鳥長大,比較能捕捉到和媽媽互動的畫面,所以這2天在這邊站崗,鳳頭蒼鷹是猛禽類,特色是頭部鼠灰色,後面有一搓羽毛,所以叫鳳頭,分布在2000公尺以下的森林環境,這次在此築巢繁衍下一代,成為民生社區的特殊景緻。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鳳頭蒼鷹#築巢#民生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17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