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C板保護裝置!電源線路高溫 自動斷電

記者 楊清波 / 攝影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現在的民航法規定,行動電源要帶上飛機,最多只能攜帶2個低於160瓦特的備用電池,而且只能放在隨身行李裡,不能拖運,就是要避免因為碰撞引發爆炸意外,專家提醒,使用行動電源長時間充電會造成電池過熱或者膨脹,容易產生火苗,建議民眾平均一年就要更換一次電芯。

行動電源接上線路,打開開關後竟然冒煙出現火花,行動電源短路,起火燃燒,專家說會起火,不外乎兩個原因,一是鋰電池老舊膨脹,撐破塑膠外殼,燒毀焦黑,二是產品使用太久或是摔過破裂,內部零件耗損。

3C產品達人Tim:「經用超過一年以上,那他可能有耗損的問題,所以讓主機板的連結處,他就有可能有所謂的叫漏電液或漏電的情形發生,這樣子就會導致起火。」

生活必需品卻變成不定時炸彈,要怎麼防,消費者在購買前就要確認產品內部有沒有晶片保護IC版。

3C產品達人Tim:「比如說有溫度控制的IC啊,然後會去偵測你的電流、電壓是否穩定的IC,這幾顆都在裡面,所以一偵測到它就會自動把它斷掉。」

長時間過熱,保護裝置就會自動斷電,假如一般民眾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大概1年就要更換一次電芯,行動電源飛機上充電自燃;根據目前民航法,規定可以攜帶2個以下,低於160瓦特的備用電池上飛機,但不能拖運,就是怕在飛行過程中,晃動、碰撞引發爆炸,專家提醒小心使用,要是發燙就要多注意,避免小小一顆行動電源影響飛行安全。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動電源#過熱#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630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