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5歲兒免學費 讀外縣市也行!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住在台北市,家中有5歲小朋友讀幼稚園,今年學費負擔上有好消息,台北市政府今年擴大5歲幼兒學費補助,只要父母一人設籍台北市,就算小朋友在外縣市讀幼稚園,也可以申請,加上教育部的補助費來計算,公立幼稚園最多可申請到2萬1千元,私立幼稚園則是4萬2千元,等於免學費。

教室、遊戲區,小朋友跑跑跳跳,幼稚園開學,台北市政府送出開學禮,提供就讀幼稚園大班的5歲幼兒免學費補助,打出祝你好孕,推補助鼓勵生育。家長:「要上幼稚園就有學費補助,我覺得受益良多。」記者:「會吸引你再生一個嗎?」家長:「不會。」

加上教育部補助費用來計算,台北市目前補助5歲幼兒,分為年收入70萬以上、30-70萬,以及中低收入戶3種門檻,公立幼稚園最多能申請到21588元,等於全部學費免收,家長只需要繳交午餐費和點心費,如果是就讀私立幼稚園,由於學費較高,年收入70萬以上和30萬-70萬的家戶,補助費用都增加,低收入戶最高可以申請到42543元,而且公私立幼稚園都會主動提出申請,而鼓勵生育,今年幼兒補助好康增加這一項。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秘馮清皇:「不管你就讀哪裡,只要你設籍台北市,你讀公立的,就有公立的處理方式,你讀私立的,就有私立的處理方式。」

只要父母親其中一人設籍台北市,就算家中小朋友是在外縣市讀幼稚園,照樣能申請,而且申請金額不會因為跨縣市就縮水,只是必須由家長親自辦理。家長:「父母親設籍在台北市的話,繳稅當然也是繳給台北市政府。」

申請外縣市補助,從9月1日起到10月31日,只要家長備妥申請表、戶籍謄本、學費收據、收入證明等資料,就可以郵寄或者到教育局幼教科辦理,市府推利多,不過想反映在生育率上,恐怕要再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467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