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業酒精+乙烯器 冰庫催熟香蕉更耐放

記者 陳嘉貴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水果熟成時最好吃,但有時為了搶上市,果農會使用人工方式催熟,以最近要盛產的香蕉來說,做法是將工業用酒精倒入乙烯發生器內,產生乙烯氣體,在冰庫內發揮作用,由香蕉的表皮細胞吸收,催熟過的香蕉水分含量低,會比較耐放。

香蕉快要盛產,果農巡視農田,看看香蕉飽熟度,7分飽到9分飽是採收最佳時間點。

香蕉農:「差不多可以割下了。」

香蕉表皮綠綠的,果農會將整批香蕉放入15到20度的冰庫,作用是「催熟」,將香蕉催熟,是在冰庫內將工業用酒精倒入乙烯發生器內,機器啟動產生乙烯氣體,在冰庫內發揮作用,由香蕉的表皮細胞吸收,這就是香蕉催熟技術。

香蕉農黃榮炫:「機器打開之後,我們把門,冰庫的門把它密封,它在裡面催熟大概5到7天。」

催熟過的香蕉在冰倉內每天都抽出水分,含水量低,很耐放,民眾買來的香蕉,不管是在菜市場還是超商買的都經過催熟,很耐放,除非是直接從香蕉樹上摘下來的香蕉,因為沒有經過催熟技術,含水量高,放在家裡自然催熟,通常不耐放,很快就變黃變黑、壞掉。

什麼樣的香蕉吃起來最香甜,蕉農說,蕉皮出現芝麻黑點時,會轉化lectin凝集素,這時候吃最好吃,至於山蕉、平地蕉,也因為含水量不同,山蕉的存放時間會比較久。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蕉#催熟#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33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