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掰掰?西伯利亞「小白鶴」疑北返 鳥友不捨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停留在新北市金山超過500天的西伯利亞小白鶴,疑似在昨天(4日)中午展翅高飛離開台灣了,消息一傳出,讓不少鳥友很不捨,而且這次他和3隻東方白鸛一起飛走,雖然都是要北返,但是根據專家表示,東方白鸛很可能是要往大陸或日本,不過有民眾在今天(5日)上午10點,在基隆河畔拍到小鶴的身影,所以也不知道小白鶴到底有沒有飛回家。

賞鳥人士:「我們可以看到翼間是黑色的。」

賞鳥人士拿出相機,右邊數來第二隻就是小白鶴離開時的身影,只見它振翅高飛,真的離開台灣了嗎?

動保人士莊國樑:「到11點35分的時候又飛出去,也是讓你看不到,結果飛出去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這隻西伯利亞白鶴已經在新北市金山停留超過500天,動保人士最近發現,小白鶴出現拍翅等騷動行為,似乎有北返的跡象,結果在4日中午振翅飛走。

愛鳥人士林志一:「在大陸的白鶴群已經到西伯利亞了,所以牠還是落單,特別有大鳥帶的時候,牠是比較安全的。」

這次小白鶴和3隻東方白鸛一起離開,東方白鸛繁殖於中國東北、黑龍江、俄羅斯、日本等,素有「送子鳥」之稱,除了翅膀為白色外,飛羽黑色、嘴尖粗厚尖直,和西伯利亞白鶴紅色的嘴不同,東方白鸛會零星飛到台灣過冬,現在這個季節恰巧也要北返,但可能往大陸或日本走,小白鶴跟著他們真的找到路回家了嗎?

黃姓農夫:「想也沒用,牠要走就走啦。」

賞鳥民眾:「當然遺憾啊,可惜沒看到。」

不過5日上午有民眾在基隆河畔拍到小白鶴的身影,所以也不知道小白鶴是否真的離開了,就近照顧小白鶴的黃姓農夫也說,小白鶴曾經飛離開1、2天又跑回來,現在只希望牠真的安全找到回家的路。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白鶴#鳥友#西伯利亞白鶴#野生動物#賞鳥#金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1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