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戶距學校8米 難忍哨音、歡呼聲轟炸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學校球賽居然引起住戶反彈,回到現場才發現,原來學校的體育場距離一旁住家只有8公尺加上沒有隔音設備,球場沒有人使用時音量就有50分貝,有人打球或吹哨子時音量高達70幾分貝,住戶日前曾自行蒐證檢舉,但市府卻表示並非連續,無法用噪音管制法規範讓他們很灰心,其實附近國小多利用建築物或教室跟路邊的房子阻隔減少噪音,而鳳西國小的狀況教育局已經介入處理。

入侵校園抗議住戶張先生:「打球的聲音、老師吹哨的聲音,如果比賽時1、200名學生在那邊是不是還會歡呼尖叫。」

他就是日前翻牆進入校園,還坐在球場阻止球賽進行的張先生,會這麼激動就是因為住家距離球場不到10公尺加上沒有任何遮蔽物,才會導致上夜班的他白天被校園傳出的聲音吵到無法忍受。

附近住戶:「校方規劃不對啦當初應該把球場規劃規劃到那邊嘛,真的很吵啦!」

TVBS記者何宜信:「這是學校球場平常沒人使用的情況之下,只有4、50分貝。」

但住戶測到學生在打球時喧嘩聲、扣籃聲,分貝數瞬間飆高到6、70分貝,尤其聽到了嗎?哨音一響就算住戶站在對街樓上,自己用分貝器測量仍有77分貝,跟沒人使用時差了將近20分貝。

附近住戶陳先生:「因為環保局不來監測嘛,所以我們得想辦法用網路APP來做(監控蒐證)。」

住在對面的陳先生,從去年5月這座球場完工後足足監控將近一年,但把影片向市府投訴卻被回應說影片不具持續性,而且不易量測而足以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不屬於噪音管制法的管制範疇讓他們很氣餒。

TVBS記者何宜信:「附近另外一所國小的住家,距離學校圍牆同樣只有8公尺,不過旁邊不是體育館就是教室少了噪音問題。」

鳳西國小體育場已經興建無法更改地點,雖然教育局已經要求校方放低音量並降低使用頻率,但住戶顯然沒有明顯感受,現在爆發了肢體衝突,教育局表示將盡力爭取經費加強隔音設備。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噪音#教育局#體育館#隔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31

0.1146